飞天意面信仰者

【时绘全员】欢迎来到真实的克苏鲁跑团游戏 12 推理要在午餐后

时绘F5和你一同参与沉浸式克苏鲁跑团游戏的故事。正剧向。有大量插科打诨、搞笑玩梗、PVP以及微量小甜饼、修罗场和克系描写。

模组设定为《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者为b站up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有大量魔改。采用coc第七版规则,存在大量房规。骰子点数均为剧情效果服务。因为作者是个coc萌新,所以可能会出现在规则实行上犯很多错误。

本文没有乙女腐!

可以接受的话走起。


12.“英雄”与“狗熊”

15:00 新月街B大道 二层木屋

你、司岚与路辰二人来到了新月街B大道的二层木屋前。这间木屋从外观上来看没有什么明显的特殊之处,大门前有一个走廊,一个短短的楼梯连接着门前的小路,旁边的花园杂草丛生,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过了。

你们三人对视了一眼,路辰拔出了腰间的枪,而你将手术刀拿出,并分了一把给手无寸铁的司岚。路辰一手持枪,一手推开了木屋的门。

门开了。你们看到木屋的第一层空空荡荡,除了地板上一层厚厚的灰尘之外,你们看不到任何家具摆设。通过这些灰尘,你们发现了许多杂乱无章的脚印。

叶瑄:“一个成功的侦察和医学检定将使你们获得与这些脚印有关的信息。”

路辰:【侦察】检定 出目 14 极难成功

你:【医学】检定 出目 35 困难成功

叶瑄:“那么你们发现这些脚印分别从属于四个不同的人。

占卜师小姐能判定出第1种脚印遍布全屋且出现时间最早,它应当属于一位身材较为瘦弱的青壮年男性。

第2种脚印遍布全屋,出现的时间比第1种晚但比后2种早。它应当属于一位成年女性。

第3种脚印出现的时间比前2种要晚,比最后1种要早。从上面覆盖的灰尘量来看路辰能判断出它存在的时间应当不会超过一周。

这种脚印的主人在前廊和每个房间的门口都短暂停留了片刻,但他没有进入这些房间。巡视了一圈之后,他便离去了。占卜师小姐能判断出这种脚印从属于一位身材高大健壮的成年男性。

第4种脚印是最为新鲜的。与前3种相比,第4种上面几乎没有灰尘覆盖,路辰能判断出它存在的时间大约在12个小时左右。这种脚印在前廊停留了片刻之后便直奔2楼而去,自2楼返回后便直接离开,你们可以判断出这个脚印的主人的目标十分明确。

在这个脚印旁边,你们可以看到一些圆柱形的印记,从形状来看类似盲杖或者拐杖。占卜师小姐能辨别出这种脚印应当从属于一位成年男性,虽然它的主人步履还算稳健,但比起青壮年男性的脚步依然要显得虚浮很多。”

叶瑄:“你们现在已经从这些脚印中得知了它们的主人的性别、大致的身高体重及走路时的步态。一个成功的灵感检定能让你们将这些数据与已知的NPC关联起来。”

你:【灵感】检定 出目 23 困难成功

你:“我这个前法医虽然有5年没动刀了,但是基础还是相当扎实的嘛。”

叶瑄:“那么你发现:第一种脚印属于西蒙。第二种脚印所呈现出的数据与尸检报告中卢奇菲罗的身高体重大致符合。你们目前还未曾与第三种与第四种脚印的主人接触过。”

叶瑄:“一次极难成功和两次困难成功的检定结果能让你们获得更多信息。路辰和前法医小姐,当你们将各自发现的线索相结合之后,你们发现:

从西蒙的脚印的轨迹可以判断出,西蒙在客厅、卧室与卫生间这三个区域停留过一定的时间,他在客厅这个区域活动的时间最长。

在这个木屋的其他区域,西蒙的活动轨迹和停留时间远少于这三个房间。他甚至很少会主动上到木屋的二楼。

而卢奇菲罗的脚印能显示出她在各个房间停留的时间都差不多。”

叶瑄:“你们要上二楼看看吗?”

司岚:“在一楼我们应该已经得不到更多线索了。去二楼看看吧。”

你们手握武器,放轻脚步,小心翼翼地走上了楼梯。

当你们走到楼梯尽头时,值得庆幸的是,这里没有什么潜伏的怪物。只有打开的有些破旧的窗户、从中灌入的冷风与阳光、以及在阳光下飘舞的灰尘。

二层也几乎没有任何摆设,你们只能看到一个落满了灰尘的书架,以及书架上一本孤零零的书籍。但是奇怪的是,这本书籍上面没有灰尘,也丝毫不显老旧。在凑近它的时候,你们甚至能从它的身上闻到新鲜的油墨味。就好像它是昨晚刚刚从打印机中被打印出来似的。

叶瑄:“一个成功的侦察检定能让你们发现一些线索。”

路辰:【侦察】检定 出目 98 失败

你:【侦察】检定 出目 60 失败

司岚:【侦察】检定 出目 46 成功

叶瑄:“那么司岚发现:你们在一楼见到的4种脚印同样出现在了第二层。西蒙和卢奇菲罗的脚印遍布了第二层,第三种脚印只在楼梯的尽头短暂停留了片刻之后就离开了。

而第4种脚印直奔房间尽头而去,一直延伸到书架之前,那本书籍所在的位置。从脚印和形似拐杖的物体的痕迹可以看出,这位脚印的主人似乎在书架前停留了几分钟左右,随后他便直接离开了现场。”

......

你们:“那本书籍......”

叶瑄:“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们,那是一本魔法书。这里面林林总总记载了大量的魔法或者神话知识。但是每个人都只能从中学习到一种魔法。在学习完相应的魔法之后,魔法书就会自动对这个人关闭,再也无法被他/她打开。”

你:“从中学习到的魔法可以教给其他人吗?”

叶瑄:“可以。但是因为缺乏书中的神秘力量进行辅助,教授魔法需要1D8天的时间。”

司岚:“这具有危险性吗?”

叶瑄:“学习魔法这个行为本身不会掉san,也没有其他危害。但是使用魔法会掉san或者意志。”

你:“那么我们先把魔法书放一边,先来整合一下现在手头的线索。”

路辰:“第一种脚步我们已经可以确定为是西蒙。他是第一个来到这个木屋的人。从他的轨迹来看,他可能短暂地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

你:“一个正常的人可不会选择在一个断水断电还落满了灰尘的木屋中长期生活,尤其是在他的出租屋楼下还有一个漂亮姑娘给他泡咖啡的情况之下。联想到西蒙黑客的职业,他很可能是将这里当成了某种临时的庇护所。”

司岚:“为了防止他的ip地址会被人追踪到,他在进行某些比较危险的黑客入侵行为时会选择躲在这里。但是后来他被迫放弃了这个地方,再也没回来过。紧接着卢奇菲罗和第3位访客就来到了这里。”

路辰:“所以,西蒙当时很有可能就是躲在这里入侵了帕德里奇的电脑,并下载了那张图片。”

你:“西蒙曾经提到过有一位黑客一直在对他进行追踪。在他入侵帕德里奇的电脑的时候,那个追踪的信号再度出现了。在他与这个追踪者缠斗的时候,第3个陌生的追踪信号出现了。”

路辰:“西蒙无法同时应对两名黑客的追踪,于是他匆忙下载了图片并销毁了电脑然后从现场逃离。在这个情况下他的ip地址很有可能已经暴露。在这之后,又有两人来到了这间木屋。这两个人很有可能便是对西蒙进行追踪的两位黑客。”

路辰:“我们已经可以确定第2位是驯鹿酒吧案的死者,卢奇菲罗。但是第3人目前身份未知。这俩人的活动轨迹不太一样,所以他们的目的恐怕也不一样。”

你:“西蒙曾提到过有一位黑客一直在追踪他,而我们曾在卢奇菲罗的千维主页上看到过她对‘于一个黑客黑入了当地的电视台,并且发表了一通危险的阴谋论’的新闻做了记号。而且西蒙本人也提到过,在他与死者发生争吵后,卢奇菲罗冲他露出了看猎物一般的眼神。”

司岚:“所以我们基本可以肯定卢奇菲罗是那位一直在追踪西蒙的黑客。她之所以会对西蒙露出那样的眼神,是因为她在与西蒙吵架之后辨认出了:他的声音与那位发表阴谋论的黑客的声音一致。”

路辰:“所以在西蒙离开后,卢奇菲罗来到了木屋,并在各个房间都停留了一定的时间。她很有可能是在翻找西蒙留下的某些物品。”

司岚:“而第3种脚印则有可能是卡森德拉的第3位黑客。他在前廊和每个房间的门口都停留了一段时间,却没有进入房间。所以他的目的不是像卢奇菲罗那样寻找某样物品。”

路辰沉声道:“他是来找人的。找物品需要进入房间内仔细翻找,而找人就不需要了。这个木屋内几乎没有任何家具,只要在房间门口看一眼就可以知道房间内是否藏了人。”

司岚皱眉道:“第3位黑客,来者不善啊。”

你的眼神此刻也有些发冷:“第3位黑客,很可能在为帕德里奇工作。他知道帕德里奇丢了东西,而他并不会去主动打探自己老板的秘密。所以他不会主动去翻找西蒙遗留下的证物。

他知道在这个小镇中,可能有2位黑客已经掌握了帕德里奇的秘密,他来到这个小屋是为了来灭口的。在木屋内没有收获之后,他通过某种手段,确认了卢奇菲罗是其中一个黑客。然后......杀死了她。”

路辰:“而他现在还在搜捕第1位黑客的下落。西蒙的话是正确的,如果我们泄露了他的身份,那他一定会被第3位黑客杀死。”

司岚:“如果我们上面的推理没有错误,那么我们已经可以确认:卢奇菲罗的死因是因为她知道了帕德里奇的秘密。那个杀死她的人并非是一个连环杀人狂。卢奇菲罗之所以呈现出与帕拉迪尔酒店那位黑人女性相同的死状,可能是因为第3位黑客为了混淆视听而采用了模仿犯罪。”

路辰:“而且第3位黑客的身高体态与我们所知的任何一位NPC都不相符。也就是说布鲁诺找出的五位嫌疑人都不是杀害卢奇菲罗的凶手。不过菲利普也曾亲口承认他没有一直盯着厕所,在酒吧那样一个混乱的环境之中,酒馆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没人注意到的情况下,在女厕所中对着卢奇菲罗开枪,并从容离开现场。”

你:“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第4位到访者:他是一位成年男性,但是他的步态比一般青壮年男性更为虚浮,再加上他使用了拐杖或盲杖一类的道具,我们可以推断出:他是一位老人或者盲人。”

路辰:“此人在上楼时目标相当明确,且没有借助任何人的搀扶。我们可以从中推断出两点信息:

第一:他一定不是位盲人,因为盲人必须要用盲杖探明前路,并在他人的搀扶或者自己扶着墙和把手的情况下,才能爬上楼梯。但我们没有发现此类痕迹。

第二:他一定对这个木屋有一定的了解。他没有在任何房间停留,而是直接上了二楼,并将那本书摆放在了书架之上。所以,他一定知道二楼有这样一个书架。”

司岚:“所以这个人曾经是木屋的主人或者与其相识,才会对木屋的环境如此熟悉。”

你:“还有一点:从这个脚印的新鲜程度在12小时左右来看,我们可以肯定第4人在昨晚来到了木屋,并专程将魔法书放在这里。

这是个相当‘有意思’的时间点和行为,不是吗?如果只是为了将魔法书丢弃,那河里、自家的花园泥地里或者某个犄角旮旯,都比这个木屋的书架更为合适。而且,这个时间点......”

说到这里,你的神色骤尔变得冷厉了起来:“正好是布鲁诺死亡之后的2小时左右......”

路辰那双向来温和的碧眼中此刻闪烁着寒芒:“所以,你认为第4人就是杀害布鲁诺的凶手,或者说,他一定是布鲁诺死亡事件的知情者!除了在调查布鲁诺死亡事件的我们之外,没有人会在今天进入这间木屋,所以他刻意在这里给我们留下了魔法书!”

司岚镜片下的双眼中此刻也闪过一道冷峻的光芒:“路辰,有一点你说错了:如果有人只是像西蒙那样,恰好看见了布鲁诺被杀死或者在当晚发现了他的尸体,他是不可能知道我们会来二层木屋进行调查的!

只有知晓布鲁诺收到了卢奇菲罗的短信的人,才会在这里给我们留下魔法书!除了我们,就只有杀害布鲁诺的凶手满足这个条件!”

你:“那么硬要将手机塞给我们的卢克斯便显得很可疑了。假设我们当时没有在布鲁诺那里打听出他会前往二层木屋赴约,那我们唯一能得知这条信息的渠道便是布鲁诺的手机!”

司岚:“那么,卢克斯很有可能是幕后黑手,或者说他受到幕后黑手的指示,必须要将手机这个证物塞给我们。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给卢奇菲罗做尸检报告的,就是卢克斯?”

路辰:“所以,我们有必要再去星辰医院亲眼看一看卢奇菲罗的尸体。假如我们的推理是正确的,那么卢克斯的尸检报告上的某些线索就非常值得怀疑了。”

你:“那么第4个脚印的主人,是个拿着拐杖的,上了年纪的老人,而且如果我们的推理没有出错的话,就是指使怪物杀死布鲁诺之人......”你的面色有些难看:“所以,是帕德里奇吗?”

你们站在原地陷入了沉默,一时间木屋内的空气再度安静下来,只有下午的阳光在静静地流淌。

过了半晌,路辰拿出手机,拨通了西蒙的电话:

“我是路辰。我们现在在新月街的那个二层木屋。你是否曾将这个地方短暂地当作过你的庇护所?”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你们听到了西蒙啜饮咖啡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才回答道:“今天上午我在看到卢奇菲罗的短信后就知道你们会去那里,但我没想到你连这一点都能调查出来。”

路辰:“你是在这里骇入‘那家伙’的电脑并找到‘它’的吗?”因为不能确定此处是否在帕德里奇的监视之下,所以路辰用“它”来指代那张神秘图片。

西蒙:“是的。”

路辰:“你在销毁电脑后,是否可能留下了别的线索?”

西蒙在思索片刻后回答道:“有可能,因为我当时走的十分匆忙。但是所有可能指向我的身份的线索我都销毁了。”

路辰:“好的,我希望接下来你能帮我个忙:我需要知道这间木屋之前的屋主的信息,以及帕德里奇的一些资料和公开场合下的某些照片。只需要最简单的生平资料就可以了。”

西蒙:“稍等。”

过了几分钟后,路辰的手机上收到了一份资料,与此同时西蒙在电话内对你们说道:“这间木屋之前从属于两位富商。这两人之前与帕德里奇同属于卡森德拉警察局,之后二人一同离开了这里并在外地加入了一家保安公司。这家公司专门会为明星和一些政要提供安保服务。”

路辰点开了资料,你们看到了帕德里奇的相片:他是一位65岁的老人,但是依然有着一头浓密的黑发。他在每个公共场合都穿着考究而得体的西装,每根头发都梳得一丝不苟,每张照片中,他的手里都拄着一根文明杖。

你们三人不由得两两对视了一眼。

电话那头西蒙还在继续说道:“在这之后,这两人离开了安保公司,并一同创办了一家企业。两人在风口中起飞并发了财,摇身一变从保安变成了两位富商。”

你们觉得西蒙的用词非常有趣,而且他在说这段话时话语中透出的酸意也让你们感到有些好笑。

“在帕德里奇成为警察局长之后,他邀请两人回到卡森德拉来投资建设工厂。两人回来后便住在这间木屋之内。这俩人将钱投进了工厂,但工厂却一直没开工。二人最后也神秘失踪了。”

你们一边听着西蒙的话,一边看着手中的资料:

帕德里奇,性别男,1938年在美国北部马萨诸塞州小镇卡森德拉中出生。时年美国黑帮已经因禁酒令而繁荣昌盛了十余年,卡森德拉这座小镇自然也未能幸免。

1959年,帕德里奇从警校毕业,成为了一位卡森德拉警察局的普通警员。

1972年,由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教父》在美国上映,同年帕德里奇迎娶了国会议员的女儿,时年34岁。

这位女性年轻时拥有令人惊叹的美貌:她有着一头波浪般的金色长卷发,穿着黑色古典长裙,笑容温和而恬淡,望向镜头的双眸碧蓝如晴空。与南希那种精致可爱如洋娃娃般的美丽不同,这位女性的身上散发着一种书卷气与知性之美。

但是后来,她因一场事故毁容,不得不在公共场合蒙上面纱。虽然上天夺走了她出众的容貌,却让她拥有了无以伦比的才华。她以广博的学识在上流社会闻名,人们尊敬地称她为“红石夫人”。

1980年,在为帕德里奇生下第六个早夭的畸形儿之后,红石夫人去世。无人知晓她真实的死因。帕德里奇丧偶,时年42岁。

1984年,帕德里奇成为了卡森德拉的镇长,任期延续至今。他在任期间为卡森德拉带来了多笔投资和赞助,使这里从一个被工业化浪潮所抛弃的美国小镇,再度变成一个轻工业产业的聚集地。黑帮的势力在他的任期内得到了极大遏制,卡森德拉的经济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为这座小镇带来的贡献有目共睹。

美国国会曾多次向他抛过橄榄枝,但都被他所拒绝了。他说:自己已经下定决心要在热爱的家乡奋斗终身。

看完资料后,你们静默了半晌后,你开口说道:“是个65岁老人,还一手拄着文明杖。是他,准没跑了。不过他也挺不服老的,都65了,还染了一头黑发,梳了个锃光瓦亮的大背头。”

司岚道:“从这位镇长的履历上来看,他的本职工作做的都挺不错的。”

你耸耸肩道:“所以这又是一个英雄变狗熊的令人扼腕的故事,不过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司岚:“我倒是注意到一点:帕德里奇的妻子的称号是红石夫人。而你们是否记得卢奇菲罗口袋里那张纸条上的内容?”

岸先生:联络并威胁红石夫人,提高价格,酬金10000美元,酬金20000美元。

你:“但是帕德里奇的妻子已经死了。难道说她其实没有死去?还是说这其实是不同的两个人,只是使用了同一个名号?”

路辰摇摇头道:“不清楚。我们手中目前没有相关线索,但是阿道夫应当知晓一些与红石夫人有关的信息。”

司岚:“但是阿道夫想必不会无偿地给予我们情报。所以还是等调查更进一步时,再去找他吧。”

路辰:“我还有一个问题:为何帕德里奇要专门将这本魔法书留给我们?从立场上来说,我们应当是他的敌人才对。给予我们魔法书,不是在增长我们的力量吗?”

司岚思考了片刻后说道:“你们还记得我推测过,在昨晚袭击我们和布鲁诺的可能是两股邪教势力了。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就好解释了。”

你:“帕德里奇知道我们一定会和另一个邪教势力起冲突,所以他想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来给另一方添堵?”

路辰蹙眉道:“但是帕德里奇有这个把握,即使我们得到了魔法,也无法干扰到他的祭祀仪式?”

你有些谨慎道:“那我们要不要拿这本魔法书?”

司岚和路辰异口同声道:“拿!”

路辰:“天予不取,反受其咎。如果我们会与这些邪教徒起冲突,势必要尽可能武装自己。”

司岚:“而且如果魔法需要支付的代价太过巨大,是否使用它的权限也在我们手上。”

你点了点头道:“阅读魔法书和学习魔法需要一定时间,我们还是回到据点再说吧。”


与此同时,卡森德拉的某个暗室之内。

帕德里奇的声音在一片黑暗中响起:“哦?那些外乡人已经拿到了魔法书?”

“是的,但是他们没有当场对它进行翻阅,而是将它带回了据点。他们在今天上午似乎找到了那个存活的黑客并与其展开了合作。”

“那个黑客可以入侵千维系统,却无法躲开你的目光。”

“是的,但是强行入侵那个据点可能会带来某些未知的后果。”

“哼,看来那个黑客是‘那一位’的棋子啊。”

“所以我们必须要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将那个黑客从那个据点引出。而我们手头正好有一个现成的‘鱼饵’。”

“那就好,我对你的布局报以百分之百的信赖。”

“您对我报以百分之百的信赖?”电话对面那人用有些古怪的口吻道:“可我听到那些外乡人说,您给他们留下这本魔法书是为了给我添堵?”

暗室内随之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其实,有的时候,我觉得你这样的人会对我感到鄙夷。”帕德里奇忽然开口道。

“……您这是什么意思?”

“我和你不同,我不关心所谓人类的命运。”

“我之所以选择了主,只是因为我想活得更好一点,更久一点。”

“我曾经是个斗士。在我斗争的路上,我战胜了最凶狠的黑帮,最狡诈的政敌,战胜了卡森德拉的落后与贫穷。”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我发现我开始衰老。我的步伐曾经稳健而有力,但现在我不得不依靠拐杖才能前行。我曾经可以面对最凶恶的威逼利诱而面不改色,现在一点腰酸腿疼就能让我大发脾气。”

“我发现我的面前横亘着两座大山:衰老,与死亡。没有一个人类能跨越过这两座大山。”

电话对面之人对这突如其来的牢骚感到有些意外,但他对此付出了十足的耐心,安安静静地做一个听众。

“如果我不曾揭开另一个世界的面纱,那我可能会安然接受这样的命运。”

“但是我的妻子,她的存在向我揭示了名为‘永恒’的可能性。她在将那样的可能性展示于我后,却如此决绝地先一步离我而去。”

“我对此感到不甘,所以我选择了这条覆盖着累累白骨的道路。”

“神父,你是否会鄙视我?你这样的人是否会鄙视仅仅为了自己的私利,就为此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的我?”

康斯坦丁沉默了许久后才问道:“镇长先生,您是在向我忏悔吗?”

帕德里奇:“哈哈,你可以这么认为。”

康斯坦丁说道:“我不会因此鄙视您的。”

“人类会为了一己私利戕害同类,会因为贪欲而追求本来不属于自己之物。在我眼中,这些都是虚假的、由人类自己所判定的‘罪孽’。而我并不认可这种虚假之物。”

“镇长先生,我不会鄙夷您。你我知根知底,您对这一点也很清楚。”

“会鄙夷您的,只有您自己仅存的‘良知’。”

康斯坦丁沉默了数十秒,似乎是在等待帕德里奇消化完这些话。然后他开口说道:

“还有,镇长先生,我知道您在避重就轻。您在巧妙地引导我,让我认为:您会在昨晚让修格斯放过那两个金发外乡人,是因为您厌恶我,所以才想给我制造麻烦。”

“然而你我皆清楚这不是真正的主因:您不希望我召唤出我的主。因为这是我的主,不是您的。”

“康斯坦丁,”帕德里奇做出无奈状:“有些事情你我自己心知肚明就可以了。不必把这些都捅到台面上,让大家都难堪。”

“我没有让您难堪的意思,镇长先生。我只是希望,您接下来不要再出手帮助这些外乡人来对付我。我会尽全力配合您的计划,我也希望您能尽好您自己的职责。

毕竟您背后的组织已经对此事筹划了近百年,您肯定不希望这个节骨眼上再出纰漏。”

“这你可以放心。”帕德里奇优雅地喝了一口咖啡,淡声道:“我会遵守约定,会让你我共同期待之物降临于世。”


碎碎念:

阿康今天又莫名其妙变成了镇长的树洞。

虽然小真冬的官设说康斯坦丁曾因为性格过于冷淡被信徒投诉,但是这个冷漠的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会在稻团里被各类npc倒垃圾......结果大家对阿康的印象都变成热心的居委会大妈以及卡森交际花了(不是)。

在写康康和帕德里奇的对话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有个罗老师的那个表情包:

帕德里奇:“但你别说,第一次献祭还是有点怕的。”


评论(1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