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意面信仰者

【时绘全员】欢迎来到真实的克苏鲁跑团游戏 11 愿群星指引旅人找到归家的路

时绘F5和你一同参与沉浸式克苏鲁跑团游戏的故事。正剧向。有大量插科打诨、搞笑玩梗、PVP以及微量小甜饼、修罗场和克系描写。

模组设定为《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者为b站up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有大量魔改。采用coc第七版规则,存在大量房规。骰子点数均为剧情效果服务。因为作者是个coc萌新,所以可能会出现在规则实行上犯很多错误。

本文没有乙女腐!

可以接受的话走起。


  1. 你们啊,终于有点调查员的样子了

在你们开开心心吃完午餐听完故事后,已经是下午2点15了。你们齐聚在路辰的车内,开始商讨下一步的行动方针。

“对了,接下来我们应该谁来开车?”路辰忽然面色有些为难地说道:“我刚才...喝了点啤酒。”

你们闻言不由得面面相觑。

“我好像也喝了...占卜师小姐呢?”

“...我喝了点鸡尾酒。”

“...我也喝了酒。”

“我也是,毕竟酒馆的套餐里本身都包含酒水...”

叶瑄此时笑着开口道:“好了,2003的卡森德拉没有查酒驾的警察。这点你们可以放心,况且你们喝的都是低度酒,不会影响你们的大脑做出清晰的判断。”

“不用请代驾是真的太好了...”罗夏松了口气道,“毕竟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车内讨论情报。”

“但是酒驾还是会让人产生一种负罪感...”司岚说道。

路辰在一旁默默点头。

叶瑄笑道:“所以在现实世界中,喝了酒一定要请代驾,不要在这种小事上挑战法律的底线,明白了吗?”如果这四个要守护世界的特殊之人因为酒驾进了局子,那他和小画家真的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们齐声道:“知道了叶老师!”

“好了,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了。”艾因指着司岚的笔记本道:“我们来讨论一下今天下午该如何度过吧。”

在一番讨论后,你们发现有以下调查方向:

1.调查邀请布鲁诺赴约的那个短信中的地点:新月街B大道的木屋

2.卢奇菲罗的身份证上的住址:石榴巷441-F室

3.向神父康斯坦丁查证本的不在场证明的真伪

4.向珊德拉告知布鲁诺的死讯,并从她口中探听布鲁诺是否调查到了什么

司岚:“我们最好分成两组来行动,这样技能检定的成功率会高一点,可以确保不会遗漏任何线索。”

路辰:“......第4条任务就由我来完成吧。”

罗夏神情严肃道:“那我和你一起去。”

艾因:“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他瞥了一眼司岚和你道:“我们剩下的人的交涉技能都很低。”

你开心地笑着说道:“我在交涉技能中只点了魅惑。”

艾因:“......我只点了恐吓。”

司岚苦笑着道:“我的所有交涉技能都在50左右徘徊。”

你们三人齐声道:“而且我们三个都没点心理学。”

罗夏&路辰:......

司岚在二人无奈的目光中继续说道:“所以你们两个最好分开行动,毕竟如果我们仨一组的话,从这帮子油盐不进的NPC口中,我们很可能什么都撬不出来。”

罗夏闻言拍了拍路辰的肩膀,冲他露出宽慰的微笑:“那就由我去见珊德拉吧。毕竟我的口袋里还装着从布鲁诺的车里发现的相片呢。”

路辰无言地点了点头。

司岚道:“那我和占卜师小姐与路辰一道去调查卢奇菲罗的住址以及新月街木屋的线索吧。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两个地方可能会有遗留下来的纸质文件之类的线索。”

你接茬道:“而我点了神秘学,司岚点了图书馆。再加上侦察和话术较高且拥有战斗能力的路辰,此行应当可以收获一些价值不菲的线索。”

艾因道:“那我和罗夏去与神父接触,然后去见珊德拉。”

罗夏看着艾因的脸,眼睛里搞事的光芒蠢蠢欲动:“我觉得这分组很不错!从西蒙提供的线索来看,康斯坦丁很有可能和搞邪教的帕德里奇是一丘之貉,黑帮首领本也和神父勾勾搭搭,而本是在帕德里奇上任之后统合了本地的黑帮,黑白两道相互勾结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所以......”

你们所有人:“所以?”

罗夏得意道:“所以镇长、神父和黑帮首领这三个人很可能相互勾结,相互串通。在这个三人团伙中,镇长在卡森德拉的警局中有很高影响力且有自己的邪教团伙,本坐拥众多持枪的帮手,只有康斯坦丁一人只是个神父。说不定他会是这个团伙的突破口!”

“我们这次可以先探探他的口风,如果这家伙露了什么马脚却又不肯说实话,说不定艾因一用恐吓他就招了!”

叶瑄心道:哦?他们想对康斯坦丁用恐吓?

你忽然感到背后骤然升起了一股寒气,最擅长读某位“人民教师”的氛围的你立刻出声劝阻道:“别吧,现在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对面眼皮子底下,对方有什么底牌我们却一无所知。还是不要莽撞行事比较好。”

阿西吧,罗夏这家伙有些时候冒险精神也太过旺盛了一些!他难道忘了自己和路辰上次飙车时,只要踏错一步就会被叶瑄撕卡吗!

艾因看着罗夏露出有些嫌弃的表情:“你想作死别拉上我。咱俩一起行动时,你可别指望你说什么我就会跟着做什么。”

罗夏笑呵呵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一点都没有因艾因的话而感到冒犯:“好啦好啦,咱俩是合作状态,这点我很清楚,你不用担心。”

路辰在一旁跟着补充道:“而且,我觉得我们最好不要对西蒙偏听偏信。西蒙和南希现在很可能与黄印兄弟会有所牵扯,而布鲁诺和马塞尔对康斯坦丁的评价都算不错。说不定西蒙正是想借此误导我们,让我们对康斯坦丁产生敌意。”

你:“康斯坦丁是骡子还是马,我们在这里瞎猜是猜不出的!还是得跟他接触过之后才会知道!”

叶瑄心道:我好端端的npc怎么在他们这里就变成骡子和马了......

司岚点头道:“是的,现在卡森德拉的npc的关系网在我们这些外乡人眼里就是一团乱麻。我们还是得用自己的双眼和实实在在的证据去辨明: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

你振臂高呼道:“我们要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是的!”司岚拍了拍手后肃容道:“各位是否还记得我们是否留在卡森德拉的目的?”

你们回答道:“找出杀害布鲁诺和卢奇菲罗的凶手,并尽全力从幕后黑手中拯救无辜的生命。”

“是的!为死者言,为生者权。这是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完成的目标!”司岚“啪”的一声双手合握成拳状道:“那么,让我们开始调查吧。”

叶瑄开口道:“你们这些家伙终于有调查员的样子了,这让我这个守密人感到很欣慰啊。”

“愿群星能指引你们这些旅人找到归家的路。”

你好奇道:“这是谁的名人名言吗?”

叶瑄笑道:“不,这只是一个一位无名的赌徒为了耍帅所说的话罢了。”


你和路辰还有司岚火速驱车前往卢奇菲罗身份证上的住址:石榴巷441-F室。

但是当你们到达石榴巷441时,却发现:石榴巷441最大的号码是E室。这里并不存在F室。你们拦下几个路过之人,他们都宣称没有见过名为卢奇菲罗的黑人女性。

你们回到车内一时无言。

“那是个假地址。”路辰叹了口气道。

“虽说让人有些失望,但是联想到死者可能是个地下生意的中间人,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司岚语声平静道,“我怀疑她身份证上的名字和年龄也不是真实的。”

你说道:“那我们按照原计划,去调查新月街B大道的木屋吧。”


另一边

在你们三人开车离开后,罗夏和艾因在原地默默站立。

过了半晌,罗夏开口说道:“那个,艾因先生,你有没有发现......”

艾因:“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路辰的车上有车载导航......”

罗夏:“现在车没了,但是我们手头没有卡森德拉的地图......”

叶瑄:“两位先生,你们没有地图,但你们长了嘴和眼睛。你们抬起头看看,视线所及范围内那个最高的有着圆形穹顶的建筑就是教堂。”

艾因和罗夏:“......抱歉,叶老师。”

叶瑄:“我知道两位刚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时空和环境,在一下子与熟悉的同伴们分开行动后会有些无所适从。所以我没有责怪二位的意思。不过,虽然你们在现实世界中生活在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但是还请不要过于依赖手头的工具。”

艾因和罗夏对视了一眼,齐声说道:“我们记住了,叶老师。”二人敏锐地发现:叶瑄并非是一个喜欢多话的人,他是在趁此机会提点他们。即使是在面对五人中最年长的罗夏,他也是以一种长辈训导小辈的口吻对他们说话。这与他们对叶瑄身份的某些猜想不谋而合。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的时刻。二人抓了个路人进行询问,发现教堂就在这条街的尽头。

这个小镇不算太冷,但是冬天的风依旧刺骨。罗夏与艾因顶着寒风向教堂的方向前行。没多久二人就到达了教堂的门前。望着面前这扇雕刻着繁复花纹的巨大门扉,二人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你常来这种地方吗,艾因先生?”

“几乎没有来过。”

“哈,我也是。”

“我以为西方人来的次数会多一点。”

“嗯,我家中有人信仰宗教,所以来过几次。但我不信这个,比起信仰神明,我更喜欢将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这一点上我们倒是不谋而合。”闻言艾因的嘴角微微勾起:“不过......正因为不信仰神明......”

“正因为不信仰,所以敬而远之,所以对此知之甚少。因为不了解,所以畏惧。更何况神与神职者本就是要向人展示威严,哪怕对不信者也是一样。所以无论是教堂,还是寺庙,我都会尽量避免去这种地方。”

“我也是。但是如果我们不进去,线索可不会自己朝我们飞过来。”

罗夏被逗得笑了起来。他没想到这个平日里总是生人勿近的青年竟然也会开玩笑。

“那我们走吧。”

“走吧。”

两人合力推开了教堂的大门,在铜质门扉发出的呜咽声中,刺骨的寒流随之在空旷的大厅内呼啸而过。这座教堂看起来不大,但是花纹雕琢,匠心巧制。四米高的大门让这里看起来庄严异常,整个教堂是个十字型建筑,上方是圆顶结构,让这里看起来更加的深邃。

二人走进大门,在教堂的深处有一座耶稣的雕像,雕像后面是一个钟楼,最后面则是一扇巨大的彩色玻璃窗户,上面彩绘的圣母正用慈悲的双目垂眸凝视着教堂内一道瘦削的人影:

一个身着天主教神父袍服的男人背对着二人,正在专注地诵读着手中的书籍。他那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空旷的教堂内回荡,那声音仿佛有一种能让人宁静而顺从的魔力,在他的诵读声中,罗夏与艾因二人那原本因紧张而激烈鼓动的心脏也随之渐渐平静下来:


“And said, By myself have I sworn, saith the LORD, for because thou hast done this thing, and hast not withheld thy son, thine only son: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


That in blessing I will bless thee, and in multiplying I will multiply thy seed as the stars of the heaven, and as the sand which is upon the sea shore; and thy seed shall possess the gate of his enemies;

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


And in thy seed shall all the nations of the earth be blessed; because thou hast obeyed my voice.

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叶瑄在这时开口道:“你们两位,过一个教育。”

艾因:【教育】检定 出目 37 失败

罗夏:【教育】检定 出目 56 成功

叶瑄:“那么罗夏你听出来了:神父正在诵读的是《圣经》创世纪篇的第22章。”

罗夏:“啊,原来是那一章啊。”

艾因皱眉道:“你是怎么做到凭借一个章节的号码就回忆起内容的?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一章到底讲的是什么东西?”

罗夏道:“因为我当年阅读《圣经》时,这一章让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神要试验亚伯拉罕的信仰,要亚伯拉罕把他的独子以撒带往他所指定的山上,把以撒献为燔祭。”

艾因:“......啊?”

“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到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耶和华从天上呼叫他说:不可在这个童子的身上下手,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

亚伯拉罕举目观看,不料,有一只公羊,两角扣在稠密的小树中,亚伯拉罕就取了那只公羊来,献为燔祭,代替他的儿子。”

听完罗夏的讲述,艾因双目圆睁,脸上满是不可置信的神色。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但是顾忌在场的神父没有说出口。

听到二人的交谈声中,神父停止了诵读。他把《圣经》放在了讲桌之上,转过身来,向二人所在的方向看去。这位神父有着一头黑色的卷发和有些苍白的肤色,一双紫色的眼眸剔透而深邃。

他胸前挂着一个十字架吊坠,身着一件白色披肩与一套贴身的修生黑袍,紧扣的33颗纽扣代表耶稣基督所生活的33年,黑色则象征着朴素与谦卑。教会用这种服装提醒修道者需紧时时刻刻保持恭谨与谦逊,他们必须以最为谦卑的态度跟随基督的步伐。

这位修道者此刻正将双手背在身后,居高临下地站立在原地,面无表情地凝视着二人。罗夏与艾因抬头仰望着神父的面孔,看到那双古井无波的紫眸中此刻正倒映出他们的身影。

罗夏与艾因见状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他们两人都非常不喜欢用这种仰视的视角和人交谈。在亲眼见到这个人的那一刻,二人便猜到了他的身份,并放弃了对他使用“恐吓”的念头。

“这位神父,我们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教堂祈祷。”罗夏上前一步,手抚在胸前朝神父微微行了一礼:“我和我的朋友来到这里,是为了在圣母与基督的目光下,向您提出疑问,来解答内心的困惑。”

神父深深地看了罗夏一眼,走下台阶,以手抚胸向二人回了一礼。

罗夏问道:“这位神父,还未请教,您的名字是?”

神父回答道:“我叫康斯坦丁。”

罗夏做出惊讶状:“从这个名字来看,您应当不是一位美国人吧?您为何要远渡重洋,到美国北部这样一个偏僻小镇来传教呢?”

康斯坦丁回答道:“我是法国人。会来到这里传教并非是我自己的本意,而是教会的安排。”

罗夏:“心理学!”

康斯坦丁忽然微微蹙眉道:“这位先生,您若是真心来此解惑,便不应该在圣母和基督的目光下做出这般窥探他人内心的行为。”

罗夏&艾因:“!”

在短暂的惊吓之后,罗夏赶忙向康斯坦丁行礼致歉:“我为我的冒犯之举而向您道歉,神父。”

罗夏心道:“真是见了鬼了!这家伙有点难对付!”

艾因心道:“我已经对从这家伙嘴里挖出什么有价值的情报不抱期望了。”

康斯坦丁面无表情地接受了罗夏的道歉。

罗夏硬着头皮盯着康斯坦丁的双眼,开口道:“神父,我刚才听到您在阅读《创世纪》的第22章。您刚刚应当也听到了我和我的同伴在谈论这一篇章的内容。”

“接下来我说出的话可能会有些冒犯,但我迫切地期望您能为我解答疑惑:

当年我读到这一篇章时,年幼的我对此感到深深的震撼,并产生了一个至今未能解答的疑惑:慈爱的神为何会用信徒的亲生骨肉的性命,来检验信徒是否忠诚?”

康斯坦丁一言不发,他双手依旧背在身后,用一种似乎饱含了无限深意的目光注视着罗夏。在时钟的滴答声中,在罗夏内心煎熬的读秒声中,时间就这样缓慢又快速地向前爬行了几十秒。

最后,在罗夏被盯得浑身发毛的时候,康斯坦丁终于缓缓开口道:“在阅读了《创世纪》的前面一些篇章之后,为何你会觉得神是慈爱的?”

罗夏和艾因闻言面上皆露出了难以抑制的惊愕神色。

艾因:“那么为何人们会追随一位并不慈爱的神?”

康斯坦丁道:“因为人们的需求不同了。《希伯来圣经》的撰写者需要的是一位严厉的‘父’,用祂的长鞭来驱策地上的羔羊。人类生而有罪,因此人们生来便是要向‘父’赎清我们血液里流淌的罪孽。而现在的人们向神祈祷时,他们渴望神明能示以他们包容与宽和,来宽恕他们的罪孽。”

罗夏:“你刚才所说之言,可不像是一位神职者面对迷途的羔羊时会说出的话。”

康斯坦丁:“你说你们是来解惑的,我只是根据你的问题,回答了我个人的见解。”

罗夏:“你方才将《旧约》称作《希伯来圣经》,你还谈到了它的撰写者......可见在你眼中,《旧约》与《新约》比起“圣经”,更像是由人类撰写的典籍。你的想法......在神职人员中很常见吗?”

康斯坦丁回答道:“‘神学’这个概念和学科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般狭隘。神学院学生会研究哲学、宗教历史、社会伦理学与心理学。我能看出来两位方才虽然借用了圣母与基督的名义,但是实际上并不信仰神。二位若对神学有兴趣,可以多花些功夫去了解。”

罗夏正要开口询问什么,康斯坦丁却出声打断了他:“我能从您的衣着和仪态看出来,您应当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想必不是来卡森德拉的工厂务工的外来者。作为不信仰神的人,您二位专程来到这座教堂,想必不是来与我探讨神学与信仰的吧?”

罗夏与艾因对视一眼后,艾因说道:“我们是布鲁诺警官的朋友,受他所托来调查12.22日,驯鹿酒吧的那起黑人女性死亡案。”

“我们想要求证:本说他在案发之时,正在教堂中向神明祈祷。这点是否属实?”

康斯坦丁:“我可以为他作证,当时他正在这里聆听主的教诲。”

罗夏:“心理学!”

【守密人暗骰中】

【守密人暗骰中】

叶瑄:“康斯坦丁察觉到了你在对他进行试探,他对此感到有些不满,但是因为此刻你是在以协助警方调查的名义对他进行询问,所以他没有出言阻止你的探究。”

叶瑄:“你认为他说的是真话。”

康斯坦丁:“这位先生,我现在是在神的目光下回答你的询问。你不必怀疑我的话语是否可信,因为我不会在此地对你说谎。”

艾因说道:“按照宗教典籍的说法,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神的注视之下。所以作为虔诚侍奉神明的人,你无论是在教堂还是在别处,都不应该对我们说谎。”

康斯坦丁:“这位先生说的没错,我为我刚才的失言感到歉疚。”

罗夏&艾因:这简直是我们听到的最没有诚意的道歉了。

罗夏:“你是否有可能搞错了时间?如果你搞错了时间,那么本很有可能是在杀死了受害人之后回到教堂祈祷。”

康斯坦丁:“时间绝对不会搞错,毕竟这个钟是经过怀特之手亲自制造。怀特是全美国最出色的钟表匠之一。”

叶瑄这时出声道:“你们两位,过一个侦察。”

艾因:【侦察】检定 出目 17 成功

罗夏:【侦察】检定 出目 79 失败

叶瑄:“那么艾因注意到,那个钟楼上的时钟比你手表和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要慢了五分钟。”

康斯坦丁:“两位还有什么事吗?今天教堂其实不对外开放,两位若没有别的问题,那我就要去休息了。”

在康斯坦丁转身离去的那一刻,罗夏注视着他的背影开口道:“神父,我还有一个疑惑,希望您能为我解答。”

康斯坦丁停下脚步,偏过头去,静静等待罗夏开口。

罗夏:“学习神学相关的知识并不代表着一定要披上‘达拉里斯’(天主教官方对修生黑袍的称呼)。若您只是对神学感兴趣,又为何要成为一名侍奉天主的神职人员?”

神父头也不回地向休息室走去,半晌后,罗夏与艾因才听到他的回答:

“因为以撒在问,燔祭的羔羊在哪里?”


神父走后,罗夏与艾因留在原地面面相觑。

罗夏:“你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吗?”

艾因:“你觉得我这个连圣经都没读过的人能听懂吗?不过今天跟这个人接触过后,我感觉他不像是一个狂热的信徒。这倒是和我印象中天主教神职者的印象不太一样。”

罗夏手指按在下巴上,思索着说道:“我感觉这位倒像是一位学者型的神职者,而非是那种狂信徒。我倒是挺喜欢这种人的。如果是在现实世界,我们说不定能成为朋友。”

艾因:“对了,现在神父走了,我们能观察一下这个教堂内还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吗?”

叶瑄:“骰侦察。”

艾因:【侦察】检定 出目 37 失败

罗夏:【侦察】检定 出目 47 成功

叶瑄:“那罗夏发现教堂的门口歪歪斜斜地坐着一个看门人,他正在醉醺醺地哼着歌。见你们向他看来,他把手伸进怀里,看来是要拿酒瓶,但也可能是要拿些别的东西。”

就在这时,三个穿着黑色长款风衣的男人一齐走进了教堂,他们看到你们在教堂内,似乎有些吃惊。那个看门人抬头小声叽里咕噜和他们说了些什么,这三个人便扭头走了。

罗夏与艾因对视一眼,便一齐追了上去。

二人追到了大街上,目之所及已经看不见了那三个人的身影。两人抓着路上几个行人询问,都说没见到三个穿着黑色衣服一起走的人。

艾因和罗夏倚靠在教堂的墙上来躲避寒风,用力搓动冻得有些发红的双手。

罗夏:“三个着装这么明显的大活人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

艾因往手心哈着气道:“不知道,但是既然已经跟丢了,就别在意这些小细节了。从神父这边应该撬不出什么消息了,我们按照原计划去找珊德拉?”他抬头看了一眼,“啊”了一声道:“说曹操曹操到。”

罗夏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穿着一身红色呢子大衣的珊德拉正站在十字路口焦急地张望,当她看见两人时,双目骤然亮起,然后奔着两人所在的方向一路小跑过来。

罗夏看到她向自己靠近,面上的神色逐渐变得凝重起来。

珊德拉跑到他们面前说道:“艾因,罗夏,我还记得你们!你们是布鲁诺的朋友!”她笑容灿烂地从篮子里拿出两个苹果说:“要吃吗?”

罗夏看了看珊德拉面上的笑容,再低头看了看她手中红彤彤的苹果。在这一刻,他觉得自己的肠子都开始打结了起来,胃部开始收缩,发出一阵阵绞痛之感。

半晌之后,罗夏从珊德拉手中接过了苹果,沉声开口道:“好的,谢谢。珊德拉,我们有件事要告诉你。”

看到罗夏的神色,珊德拉面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她盯着罗夏看了两秒后,开口道:“好的。这里不太方便,去我的店里说吧。”


与此同时,教堂的休息室内。

康斯坦丁走进了休息室内,便看到一个身形高大的家伙整个人陷在了沙发里面。他身着一身黑色毛领长款风衣,面上有一道狰狞可怖的伤疤。他正在专注地玩着手机,无处安放的小腿搁在沙发的扶手上晃晃悠悠。康斯坦丁默然看了他一眼,在窗前的茶几前坐了下来。

疤脸男人在此时开口道:“你为什么要和那两个外乡人说那么多话,康斯坦丁?对你来说,他们只是无关紧要的搅局者而已。”

康斯坦丁回答道:“我原本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昨晚帕德里奇对他们报以了额外的关注和兴趣,所以我也对他们产生了一丝好奇。”

“所以你借着这次机会来试探他们对于神明的态度?”疤脸男人打了个哈欠,似乎对此兴趣缺缺的样子:“那你有什么收获吗?”

康斯坦丁闭眼沉思片刻,在疤脸男人以为他不会再开口时,他说道:“我想,主会喜欢他们的灵魂。至少会喜欢今天站在我面前的这两个。”

“那又怎么样?”疤脸男人“呵”了一声道:“这些人现在留在卡森德拉继续调查卢奇菲罗和布鲁诺的死因,那么他们必定是敌非友。”

“人是会变的,”康斯坦丁悠悠道:“尤其是在目睹了‘某些东西’之后。”

疤脸男人耸了耸肩,似乎打算结束这个令他提不起兴趣的话题。

“对了,在帕德里奇调动修格斯杀死布鲁诺时,这一切被那个叫哈兰的老人看到了。”康斯坦丁淡淡道:“在他将这张底牌暴露之后,本势必会有所行动。你那边如果有什么打算,也可以行动起来了。”

疤脸男人闻言骤然从沙发上弹跳起来,眼中闪烁着寒光:“这几个该死的外乡人!”他咒骂了一句,拿起一个鸭舌帽戴在头上,步履匆匆地离开了房间:“为什么布鲁诺偏偏要在这个时间点把他们叫过来!”

休息室的木门“呯”的一声关上,待到疤脸男人的脚步声已经听不见的时候,康斯坦丁才在一片寂静中低声呢喃道:

“Because god will provide himself a lamb for a burnt offering.”

“因为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

(这句话是以撒在向父亲询问燔祭的羔羊在哪里时,亚伯拉罕的回答)


与此同时,新月街B大道,二层木屋。

在路辰等三人驱车往新月街的方向赶来之时,叶瑄的投影已经先一步出现在了二层木屋之前。作为守密人,他必须在调查员们赶到之前确保道具和场景一切正常。

然而在踏入木屋之时,叶瑄的眼瞳骤然收缩:

“为什么,这里会出现四种不同的脚印?”


而在叶瑄面前,隐身的某位黑皮邪神在他的眼前比出了一个剪刀手的手势。

“我奈亚拉托提普,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对自以为掌控全局的家伙,说‘耶’!”

一旁同样隐身的观察者司岚: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作者的碎碎念:

康斯坦丁终于出场了!我当初没想到在NPC中文森特出场都比他早(流泪)。

话说康康原本在模组里很高冷的!如果调查员在教堂内问他与案件无关的话题,他会直接委婉地轰调查员离开。在这里愿意和罗夏和艾因说那么多话就是因为帕德里奇之前搞了额外的小动作,所以康斯坦丁才会对这些外乡人产生好奇。

评论(1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