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意面信仰者

【时绘全员】欢迎来到真实的克苏鲁跑团游戏 13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落落

时绘F5和你一同参与沉浸式克苏鲁跑团游戏的故事。正剧向。有大量插科打诨、搞笑玩梗、PVP以及微量小甜饼、修罗场和克系描写。

模组设定为《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者为b站up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有大量魔改。采用coc第七版规则,存在大量房规。骰子点数均为剧情效果服务。因为作者是个coc萌新,所以可能会出现在规则实行上犯很多错误。

本文没有乙女腐!

可以接受的话走起。



16:00 新月街B大道 二层木屋前

你、路辰、司岚三人带着一本魔法书离开了现场。虽然实际上到手的线索没有多少,但是经过一番推理,你们还是感觉自己收获颇丰。

上了车后,你们先是仔细检查一番,在确认了没有监听器后才放心地坐入车内。

路辰问道:“二位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你:“我想回花店读魔法书。”在魔法书入手之后,你已经对接下来会入手什么样的魔法感到迫不及待了。

司岚:“我想回花店做炸药。”在车了化学副教授这个职业后,司岚已经蠢蠢欲动想要动手做炸药很久了。

总之,种花家的火力不足恐惧症在你们俩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路辰说:“我想乔装成警察或者医护人员,然后去医院探查卢奇菲罗的尸体。因为乔装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我的乔装点数不是太高...所以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

你皱眉道:“这种时候落单行动是不是不太安全?路辰,你试着给我也乔装一下,我跟你一起去。正好我点了医学,在给卢奇菲罗做尸检的时候应该可以派上点用场。”

路辰:“那我要尝试将占卜师小姐乔装成一位女警。”

路辰:【乔装】检定 出目 83 失败

司岚:“那你试着给我乔装一下吧。我也点了医学和生物学,只是属性点没有占卜师小姐高。”

路辰:【乔装】检定 出目 100 大失败

你们:“......”

叶瑄:“......”

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乔装大失败是要闹哪样啊!”

叶瑄:“让我想想,让我想想,你们这个团,为什么总是在一些很奇怪的地方大成功或者大失败啊!”

路辰:“我们的两次大成功......都是灵感......”

司岚:“所以说我们的运气属实是背到家了吗......(因为大成功的成功等级最高,所以一般来说大成功意味着额外的线索和好事......但是灵感大成功,只能意味着更猛烈的掉san)”

叶瑄:“我想好了,那么......”

于是你们看到路辰的手不由自主地、颤颤巍巍地举起了一盒,对,是满满一盒白粉,向司岚一点一点地挪去......

司岚:“你给我住手啊!”

路辰:“我想住手但是我现在没有身体的控制权啊!”

你在一旁拼命憋笑:“接受你的命运吧,司岚!”

然后在你们“果然如此”的目光中,路辰的手一抖,整整一盒粉都倒在了司岚身上。空气中扬起了无数飘散而起的粉尘,纷纷扬扬,数量之多甚至就好似司岚身上腾起了一团粉白的云雾。这让你们三人都剧烈咳嗽起来。

然后你们就看到:司岚的毛衣、长裤以及大衣上都溅上了大量的肉粉色粉尘,看上去简直惨不忍睹。在司岚试图把它们从自己的衣服上拍掉的时候,又是一阵粉尘扬起,让你们三人再度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你:“咳!司岚,别拍了!”

司岚无奈地放下了双手,用还算冷静的情绪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大衣上溅到的比较少,还能穿。但是这件羊毛衫和这条裤子基本是毁了。”

你:“说到这里我要问你个问题,司岚:你穿秋裤了吗?”

司岚:“......穿了。”

路辰闻言似乎有些想笑,但是想起自己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他硬生生止住了自己的笑意。

你:“噗嗤,穿了就好。那你至少还有换洗的外裤可以穿。在冬天的卡森德拉,你不会感到太过寒冷......所以说为什么你一个美国人会穿秋裤啊!”

司岚:“因为是美籍华裔啊,而且是家族中很讲究传统,自小生长在唐人街的美籍华裔。所以会穿秋裤也是很正常的事。”说到这里,他故意叹了口气道:“可怜我这个两袖清风的化学副教授,这次为了见自己最好的朋友,特意换上了最好的一身行头......”

路辰赶紧道歉道:“我真的很抱歉,司岚先生。”

司岚无奈地道:“路辰先生,你不用对此感到抱歉,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是骰运这次正巧不太好......”

路辰:“不好意思,真的是非常抱歉......”

你:“好拉,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路辰。咱们也别在这里发愣了。路辰你再给自己试着乔装一下。”

路辰:“那我试着给自己乔装成一个普通的警员。”

路辰:【乔装】检定 出目 39 成功。

路辰苦笑着说道:“还好我自己这边成功了,否则就得把这个任务交给罗夏先生和艾因先生了。”

司岚脸上的神色还是有些不赞同:“其实你可以等与他们汇合后再一起去医院。”

路辰思考半晌后回答道:“还是算了吧,迟则生变。而且他们俩一直没有给我们发消息,估计各自在忙自己的事。”

你:“好,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变化的话一定要打给我们!”

路辰:“我会注意安全的,在此之前,”他瞥了浑身上下惨不忍睹的司岚一眼:“我先把你们俩送回据点。”

你们回到花店后,发现南希正在前台打电话。上午在面对你们和西蒙时还表现得温婉可人的少女,此刻面上满是冰冷的愠怒之色。她瞥见了你们的到来,匆匆忙忙地挂断了电话。

她拿着手机,急匆匆地跑到你们面前,面上强撑出的笑容像是在掩饰未消的余怒:“你们回来啦!”

叶瑄在这时开口道:“你们所有人,过一个侦察。”

司岚:【侦察】检定 出目 97 大失败

你:【侦察】检定 出目 73 失败

路辰:【侦察】检定 出目 82 失败

你们:“......”

叶瑄:“......”

司岚满脸绝望道:“天啊,我们这骰运今天是怎么回事啊!”

你强笑道:“我怀疑我们在木屋的一个极难和两个困难成功花光了我们仨所有的运气。”

叶瑄心道:“我......这帮家伙不仅又给我整了个大失败出来,甚至还在这种关健的地方集体失败......难道说南希这条线要断吗?”

司岚:“我要孤注一掷吗?(本团中每位调查员有且只有一次孤注一掷的机会,即重新骰某项技能检定的点数。孤注一掷的失败可能会导致某些不可挽回的后果)”

路辰:“我来试着孤注一掷吧,毕竟我的侦察点数较高。”

路辰:【侦察】检定 出目 72 失败

叶瑄:“那么路辰因为急着上前想偷看南希屏幕上的通话记录,在他上前时不小心用力推搡了司岚一把。手无缚鸡之力的司岚在这样的撞击之下,身体向一旁的玻璃门上歪去。你的额头狠狠磕在了门上,没有出血,但是有点破皮了。hp-1。”

路辰苦笑着道:“一定要我来当这个恶人吗?”

叶瑄道:“因为规则书中写明:无论是孤注一掷的失败还是大失败,都会导致某些恶劣的后果。所以,就只能由送上门来的你来给司岚造成伤害了。”

你:“我要对司岚使用急救。”

你:【急救】检定 出目 43 成功  

你用酒精棉花为司岚的伤口做了消毒,并在他的额头上贴了个小恐龙创口贴。司岚的hp重新回满了。

司岚和路辰一齐朝你竖起了大拇指:“前法医小姐,靠谱!”

你(微笑的同时额头上的青筋在跳动):“我自己也没想到,我目前为止所有的急救和医学,都用在了处理你们几人的互相伤害之上。”

路辰(无奈):“我们也不想的,但是这是骰子女神的意志。”


在那边手忙脚乱的包扎进行的同时,路辰对南希问道:“南希小姐,刚才是谁在给你打电话?我们看到你方才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南希眉头微蹙,冲你们摇摇头笑道:“其实,我也没有很生气。刚刚是我父亲给我打电话。你们应当也知道的,老人家总是会有些这样那样的没必要的顾虑。”说到这里,南希“啊”了一声,以手掩口露出歉疚的神色:“说起来,我刚才不仅朝他发了火,还挂了他的电话。我这样做是不是太失礼了?”

路辰:“心理学!”

【守密人暗骰中】

叶瑄:“焦躁与歉疚混杂的情绪在少女的眼中交织,她的忧虑与负罪感是那样情真意切,所以你认为她说的一定是真话。”

路辰心道:“心理学的骰点过程都是暗骰,仅凭守密人的描述我根本无法判断自己所看到的结果到底是虚假还是真实......”

路辰接着问道:“你父亲说了什么,惹得你那样生气?”

南希双手交织放在身前,那双蓝眸中露出悲伤的神色:“父亲一直希望我能早点找到一个合适的丈夫,但是他的眼光太高,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一直无法达成一致,这件事给我们双方的生活都增添了很多没必要的困扰。每次打电话,我们总是会很容易朝对方发火。”

路辰:“心理学!”

【守密人暗骰中】

叶瑄:“你认为她说的是真话。”

路辰安慰道:“没关系。所有人都会经历被父母催婚这一过程的。”

南希笑着道:“谢谢你的安慰,路辰先生。”她用手指了指一旁已经完成了包扎的司岚:“话说,这位司岚先生......最好上楼冲洗一下。楼上有一个独立的浴室,那是西蒙平时用的。”她冲占卜师小姐笑了笑道:“这位小姐待会儿可以用我在楼下的浴室。我这里有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晚些时候可以用一下。”

“谢谢你,南希!”你闻言开心地给了南希一个拥抱,这让南希的脸“唰”的一下红了。

司岚礼貌地冲南希笑了笑道:“谢谢。那我先上去了。”

路辰:“那我就先去医院了,如果有事的话我会和你们联络。”


你和司岚一同走上了二楼,你进入自己的卧室,给艾因和罗夏发了条短信道:“我和司岚现在回到了花店,路辰一个人去星辰医院去搜寻卢奇菲罗的尸体了。我们在新月街的木屋得到了一本魔法书,我等会儿会先对它进行翻阅。”

随后你在短信之中将你们此行大致的收获告诉了另外两人。

过了一会儿后,罗夏回复短信道:“你现在准备读魔法书,司岚在干什么?路辰准备自己一个人去医院探索吗?”

在罗夏之后,艾因也紧跟着回复了一条差不多内容的短信。

你告诉了罗夏和艾因刚才发生的那一件意外,并告诉两人说司岚应当会先冲个澡,随后再去配置炸药。

罗夏:(/≧▽≦)/~┴┴ 

艾因:(-ι_- )

你:“你们两个现在不在一起吗?”

罗夏:“我们刚刚和神父康斯坦丁聊完。这是一位很有意思的神父。回头我详细和你们聊一聊。我们去拜访了珊德拉,她现在情绪不太稳定。我现在和艾因分开,正独自在卡森南新街探索。”

艾因:“我们刚刚和神父聊完,这个人不太好对付,什么有用的情报都没透露给我们。我们将所有时间都花费在了和他讨论神学问题之上。我们刚刚拜访了珊德拉,并告知了她布鲁诺的死讯。她现在非常悲痛,我们选择让她一个人先独自静一静。我现在和罗夏分开,一个人在旧街探索。”

你给两人回复信息道:“那你们注意安全。”


另一边,司岚敲了敲了西蒙工作室的门。

“进来。”西蒙似乎在咀嚼着什么东西。

司岚走进房间,看到西蒙的左手边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右边是一个点心塔。此刻点心塔上一半的小蛋糕已经被消灭了,西蒙正在对付一个蘸着蜂蜜的烤司康饼。

司岚震惊地指了指他旁边的那个点心塔说:“你要吃这么多?”

“啊不,我和南希一般会分着把这些东西给吃完。一开始南希会从隔壁的咖啡店打包点心回来,后来有兴致的时候,她会自己拿着模具,在我午睡的时候做点心。然后我们俩会一起坐在办公室里,把点心给分完。刚刚南希说她老爹给她打了个电话,所以现在我一个人在吃这些点心。”

西蒙说着的时候,司岚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午后的阳光照进这间花店二层的工作室,南希会坐在西蒙身旁,一边偷偷看着正在认真工作的黑客,一边与他分享着由自己烤制的点心。

即使是对南希没有想法的司岚,此刻内心也忍不住吐槽:西蒙这家伙究竟是何德何能啊!

西蒙将最后一块饼干塞进嘴里,回过头来,看着司岚身上的一片狼藉瞪大了眼睛:“卧槽!你是去外面打仗了吗,搞成了这个样子!”

司岚:“咳咳,只是一些小变故而已,问题不大。”

西蒙道:“你最好赶快去冲一把,然后把衣服给洗了。说不定它们还有救。对了,说到洗澡......”西蒙捂着额头道:“今天晚上多了四个要用浴室的人,我最好也在下午把澡洗完。否则晚上大家要挤在一起排队等浴室,而且热水很可能会不够用......”

司岚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是不是有种梦回学生时代的感觉?在夜晚的学生宿舍,大家拿着澡盆排队站在门外等着洗澡......”

西蒙:“......”

司岚见西蒙忽然沉下了脸,有些奇怪地问道:“西蒙,你怎么了?你的脸色好像有些奇怪。”

西蒙闭了闭眼,此时此刻,他好似在回想着什么。有些已经开始在脑海中风化褪色的记忆,此刻再度被“学生时代”这个关键词唤起。

过了好半晌,他才睁开眼睛,对司岚说道:“其实,我没有体验过你所说的那种经历。”

司岚闻言一时也陷入了沉默。

作为一个调查员,他知道自己应该追问下去,来获得与西蒙有关的线索。但是作为一个有同理心的“人”,他能从西蒙的面色判断出来:这个人一定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而自己不应该继续去触碰西蒙内心的伤疤。

最后他还是故意做出惊讶的神色,开口问道:“怎么会?美国的大学不都是住宿制的吗?你拥有那么出色的电脑使用能力,一定......”

“我没有读过大学。”西蒙近乎粗暴地出声打断道:“事实上,我连高中都没念完。”

“那你是怎么获得如此出色的黑客技能的?”司岚皱眉追问道:“我可不觉得卡森德拉这种小镇的社区学校能培养出你这样的天才黑客。”

“这你可就真的猜错了,”西蒙面上露出的笑容有些古怪,他上扬的嘴角和低垂的双眼中泄露出的情绪,似是在嘲讽,又似是在为谁感到悲哀:“我的黑客技术都是高中时代自学的,和我所受的教育一点关系也没有。从这方面来说......”他闭了闭眼,说道:“我确实如你所说的那样,是个天才。”

在犹豫挣扎了片刻之后,司岚终究还是选择了停止对西蒙的刨根问底。他移开目光,有些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好啦,不说这些事了。你今天已经盯着电脑屏幕看了一下午了,你有什么收获吗?”

西蒙似乎也从方才短暂的情绪中抽离出来,他转向面前的显示屏啜饮了一口咖啡道:“说到这个,我还真有个发现。”

“第一,今天上午,你们不是发现自己的车上被装了一个窃听器吗?”西蒙调取出一段监控录像展示给身后的司岚:“我留意了一下,然后发现正好有一个摄像头对着你们的那台轿车。我搜索了它的监控记录,果然有所发现。”

司岚看到在半夜3点左右,一个身材高大,穿着长款黑色风衣,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出现在了画面之中。他四处张望了一番,将目光锁定在路辰轿车上,随后他大摇大摆走过去,蹲在车底安装了什么东西,随后便直接离开了。

司岚:“守密人,我能认出这个人的身份吗?”

叶瑄:“一个困难难度的灵感能让你获得一些信息。”

司岚:【灵感】检定 出目 74 成功

叶瑄:“那你发现你不认识这个人。但是他身上穿着的风衣款式与本在酒吧内穿的那一件十分相似。”

西蒙这时开口道:“这人的穿着,看上去像个黑手党啊。”

司岚:“我之前在酒吧里见本穿过这样的衣服,你们这儿的黑手党都这么穿?”

西蒙:“本可不是一般的黑手党,他是卡森德拉黑手党的领头羊。在卡森德拉,在本手下干活的黑手党都会穿着这种制式的长款黑色风衣。”

司岚:“......正常来说这种帮派分子应当都会隐藏自己的身份吧。你们这边的黑手党还穿着统一的制服?”明知道自己是犯罪分子还嚣张地穿着统一的制服,他上次看到这么不知收敛的罪犯还是在某个和作者比命长的侦探漫画内......

西蒙:“是啊。而且这帮子家伙完全不知道隐藏,大大方方地招摇过市。卡森德拉有一条规矩:想活命,就要在黑帮闹事的时候装眼瞎。”

司岚:“不是说卡森德拉的黑帮势力在帕德里奇上任后被大大遏制了吗?”

西蒙耸耸肩道:“布鲁诺和你们说的?那估计是因为帕德里奇给警局的人洗了脑子,布鲁诺又是个外乡人,他大概率也是道听途说。”

司岚:“所以说,西蒙你是本地人还是外乡人?”

西蒙头也不抬地道:“我是本地人。”还没等司岚继续追问,西蒙就指着屏幕开口道:“但我个人觉得也不一定是黑手党给你们装的监听器。毕竟卡森德拉所有人都知道黑手党会穿一身黑风衣。很有可能有人在作案时,故意伪装成了黑手党。总之,不管是不是他们干的,跟那群暴徒打交道的时候小心点总没错。”

司岚说道:“好的,我明白了。”他思索了一番,发现没有别的事后就起身道:“那我先去洗澡了。”

西蒙对司岚挥挥手道:“那你快去吧。对了,别让我在一楼的浴室中看见你和你的那些男性朋友!那是南希专用的浴室,除了那个女占卜师之外,你们谁都别想进去!”

司岚有些哭笑不得地道:“你觉得我和我的朋友看上去像是会去女生的洗手间的那种人吗!”

西蒙不屑道:“这谁知道呢?有些人可能表面上衣冠楚楚,但内里却可能是异装癖,基佬,或者觊觎南希的变态!(这里玩的是b站,up主“守秘稻草人”和“会蹦会跳的小真冬”带的两个卡森德拉跑团系列的梗)”

司岚:“......在我这54年(35+19)的人生之中,第一次见到有人说我可能是个变态......”

西蒙震惊道:“你不是才35吗?哪里来的54年?”

司岚惊讶道:“你怎么知道我35的?我记得我似乎没告诉过你我的年龄?”

西蒙:“......”

司岚:“......”

在短暂而尴尬的沉默之后,司岚说了句“那你继续,我冲澡去了”便离开了西蒙的办公室。

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互相手握对方致命秘密,却又互不信任的塑料盟友关系,大致就是这样的相处模式了。

在浴室内,司岚独自一人用莲蓬头往自己沾上了白粉的脸、头发和身体上浇水。他一边冲洗着自己,一边闭着眼睛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了自己方才与西蒙的对话。

有一个声音在他的心中浮现:“你刚才为何不继续追问下去?如果你再追问几句,很可能就能得知西蒙的过去。”

司岚在内心回答道:“因为,在我心中,揭人伤疤是极不道德的行为。我不想通过伤害他人的方式来获得情报。”

那个声音在他的意识海中轻笑起来:“但是你的同伴在第一晚毫无顾忌地对菲利普使用恐吓之时,你也没有出言阻止。这种行为即便是在审讯之中,也是不符合道德和法律的。不是吗?”

司岚坦然言道:“是的,我想这是因为那时我和同伴们刚刚进入游戏。我们迫切地需要补充情报,且缺乏对游戏的代入感,以及对npc的同理心。在得知菲利普是个小偷之后,我们会更加心安理得地对他使用威逼利诱的手段。”

“但是如果相似的情况放到现在,我想艾因一定不会再做出相同的行为。如果他要这么做,我也一定会出手阻止。”

“因为,在经历了那一晚之后...他们在我们游戏中,便不再只是单纯的npc,而是‘布鲁诺’、‘马塞尔’、‘菲利普’与‘西蒙’。”

“那么,如果有一天,有一道选择题摆在你的面前:你必须要牺牲其他人的利益,甚至是性命,才能保护你想保护的人。”

“那么,你还会像今天这样,因为对他人的‘同理心’而做出让步和牺牲吗?”

“我不知道。”司岚关上了莲蓬头,睁开双眼道:“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但是到时候,我的所作所为,一定是发乎本心的。”

“因为‘司岚’不会做出违背自己‘初心’与‘本愿’的决定。”

“看起来,在需要做选择题的情况下,你对自己很有信心。”

“是的。”司岚回答道:“因为在做选择题的时候,我一向都是‘满分’。”


与此同时,花店的屋顶之上。

观察者司岚独自坐在原地,墨蓝色的长发随风飘舞,就如夜鸦舒张开的羽翼。他双目低垂,似乎是在透过屋顶,注视着屋内那个与自己有着相同容貌和姓名的个体。

“满分吗?”观察者像是在与另一个‘自己’倾诉,又好似在自言自语:“可是在我的‘观察’中,背负着‘司岚’这个名字的人,在做选择题时,一向都是‘零分’啊......”


作者的碎碎念:

路辰和南希之间的那场对手戏,我愿称之为“影帝之间的battle”。

第一次心理学路辰没过。看过两位up主跑团视频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南希的电话不是打给她爸的,所以南希当时对路辰说了谎,路辰心理学没过,所以叶瑄用了一大段话来描述南希出色的演技。

但是叶瑄不是个喜欢多话的人。在其他的技能检定场合,叶瑄都会以尽量简明扼要的语言向调查员描述检定结果。叶瑄在向路辰描述第一次心理学检定结果时的那一大段描写,其实是在隐晦地提示路辰:“你技能检定没过,你被这姑娘的演技给骗了,小心点。”

如果是和叶瑄有一定默契的小画家听到这一堆形容词就能get到他的意思,但是路辰...他没get到。

第二次心理学,路辰问南希“你爸为什么惹你不开心”,南希说是因为“爸爸和我在异性关系上的意见不统一”。她没有说谎,南希和她爸在这事上确实有分歧。所以路辰的心理学检定通过,叶瑄告诉路辰南希说的是实话,但这不代表她刚刚是在和电话对面的人聊这个话题。

所以南希在这里巧妙地误导了路辰。如果说路辰对第一次检定结果还有些怀疑,那么在第二次检定结果出来后他就彻底被南希给带偏了......虽然他对南希的话仍有疑虑,但是当时的情况也决定了他无法继续追问。

最后观察者与司岚那段对话......原本观察者最后那句话是没有的,但是我在看到新年的剧情后临时把这段话加了上去。

满分你个大头鬼啊!司岚你个混蛋在选择题上一直都是零分啊!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