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意面信仰者

【时绘全员】欢迎来到真实的克苏鲁跑团游戏7何去何从

时绘F5和你一同参与沉浸式克苏鲁跑团游戏的故事。正剧向。有大量插科打诨、搞笑玩梗、PVP以及微量小甜饼、修罗场和克系描写。模组设定为《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者为b站up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有大量魔改。

采用coc第七版规则,存在大量房规。骰子点数均为剧情效果服务。因为作者是个coc萌新,所以可能会出现在规则实行上犯很多错误。

本文没有乙女腐!

可以接受的话走起。



清晨,8:30,帕拉迪尔酒店

虽说叶瑄昨晚贴心地给你们定制了早上九点的morning call,但是除了艾因之外,你们这些有早课的大学生和某个社畜总裁还是在早上7点50便被自己的生物钟强行唤醒了。

于是你们四人在商量一番后,觉得与其让艾因独睡不如众醒。于是你们齐聚在艾因门外,通过一番吵闹的叫早服务强行把他叫醒。

在昨晚的袭击事件之后,你们对酒店的安保措施产生了深刻的怀疑。在仔细检查发现房间内没有窃听器后,你们决定群聚在艾因的房间,准备一边享受酒店送上来的早餐一边开早会(因为昨晚路辰和罗夏在激情飙车,所以只有这两个人的房费和餐费是自己付的)。

在所有人都到齐后,路辰看着身旁的罗夏,忽然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说起来,昨晚只有罗夏先生没看过‘那个’吧?”

听路辰提到“那个”后,你们恍然大悟,一齐看向已经变得神清气爽的罗夏,同路辰露出了一样意味深长的微笑。

罗夏(害怕):“......你们准备干什么?”

你微笑着说道:“没什么呀,只是我们准备了一样好康的东西要给昨晚一直睡着的同伴康康。”见罗夏作势要逃跑,你的微笑瞬间变成了狞笑:“好孩子是不能临阵脱逃的哟!你们几个,给我按住他!”

一旁老早便做好了准备的路辰三人哈哈笑着将罗夏按在了原地,见状罗夏一边假意挣扎一边发出浮夸的大喊大叫,在一片快活的气氛中,你打开了行李箱。

随后罗夏便看到了一只满身血污、蒙着眼罩、戴着口求(球)、穿着拘束衣、胸口还在微微起伏的......丑陋蛛人。

然后罗夏浮夸的大喊就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惨叫:“啊!我的眼睛!”

叶瑄:“......目睹了前所未见的丑陋怪物,SAN CHECK, SAN 1/1d7。”

罗夏:“这是个什么东西啊!”

你笑着道:“我们刚才不是跟你说了一遍我们在酒店的经历嘛,这个就是昨晚被我们活捉的蛛人。昨晚我提出要将其装在行李箱中带走不让它落在警察手中,然后司岚砍下了它的节肢,并把它的毒囊给做成了效果不明的蛛人毒剂。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给它安上这些拘束装置也是司岚的主意,这些装置都是艾因专程开车出去买来的!”

司岚(憋笑):“因为除了昨晚一直在昏睡的罗夏先生之外,我们在见到这只怪物后都经历了一次SANCHECK,因此我们决定要有福同享。”

罗夏(咬牙):“好得很,我昨晚刚疯完,你们就送给我一个SANCHECK,你们真是我的‘好队友’啊!”

路辰(笑):“罗夏先生你昨晚也是一位‘好、队、友’啊!”

罗夏:“......昨晚的事我真的很抱歉。”又不是我想疯的QAQ

一旁的艾因也觉得这一幕非常搞笑,但是因为跟这帮人还没混熟所以一直在强忍着笑意:“好了我们不要互相伤害了,快点来做正事吧。我们得整理一下目前得到的线索,并确认一下今天的行动安排。”

司岚:“关于驯鹿酒吧的五位嫌疑人的线索,我这里做了笔记。”

菲利普:

(1)在驯鹿酒吧指认马塞尔为凶手。

(2)是个小偷,在案发后偷窃了死者的钱包。(3)插入死者体内的折刀为菲利普的所有物,据其本人所称这把折刀是在下午与人打架之后遗失的。

马塞尔:

(1)被菲利普指认为本案凶手

(2)在女厕所外目睹了死者给他人打电话

(3)在案发后看到了穿礼服的男性进入女厕所(4)原本应该送给他的酒内被人放入了大量的魔鬼呼吸。

(5)他本人曾于12.17晚目睹一个脸上长着伤疤的男人从下水道出来

本:

(1)在现任镇长帕德里奇上任后统合了黑道势力,是卡森德拉目前的黑道头目

(2)对死者的名字有反应,疑似与死者相识(3)自称在案发之时前往了教堂,教堂神父康斯坦丁为其提供了不在场证明

西蒙:

(1)在案发之前将死者错认为自己的朋友,重重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后与其发生了争吵

(2)种族主义者,歧视黑人

(3)自称死者曾向他露出看猎物一般的眼神(4)目睹了路辰被罗夏打伤的过程,自称掌握了案件的一些线索,邀请调查员前往花店与其见面。

阿道夫:

(1)自称上流社会人士,与诸多命案有所牵扯,被罗夏怀疑是以不光彩的手段打入了上流社会(2)自称案发时正在与镇长交谈,镇长帕德里奇为其提供了不在场证明。

司岚:“下面是我们目前得到的其他卡森德拉镇民的线索。”

阿布弗思·卢奇菲罗:

(1)2003.12.22驯鹿酒吧案的死者

(2)身上携带着一张写满了数字和暗语的纸条,疑似身份为某些地下交易的中间人。

(3)邀请布鲁诺前往新月街二层木屋的短信落款便是卢奇菲罗,这个短信声称自己知道帕拉迪尔酒店黑人女性死亡案的真相

(4)死者手机的千维主页上有一条前面有一个记号。这条消息是关于一个黑客的,他黑入了当地的电视台,并且发表了一通危险的阴谋论,他指出现任的一个领导(疑似是指镇长帕德里奇)是一个邪教分子,他正在利用自己的权利完成他那不可告人的秘密。

(5)死者手机的画面停在了拨号界面上,这个号码还没打出,8764239,但是这不是一个电话号码的格式。

帕德里奇:

(1)小镇的现任镇长,前任警察局局长。在他的任期,卡森德拉的黑道势力得到极大扼制,小镇GDP涨幅明显。他被卡森德拉的镇民视作小镇的守护神。

(2)在驯鹿酒吧案中为阿道夫提供不在场证明(3)被一位黑入系统的黑客指认为邪教分子

布鲁诺:

(1)正在追查两件黑人女性死亡案

(2)于昨晚被不明怪物杀死

(3)在被问及对待镇长的态度时,明显对调查员们有所隐瞒

(4)与卡森德拉旧街杂货店女店主珊德拉为恋人

卡森德拉警局:

(1)因2002帕拉迪尔酒店和2003驯鹿酒吧两起死亡案件的受害者为黑人而未曾对两起案件进行详细的调查

(2)卡森德拉上层在卢奇菲罗案发生后宣布所有警员下班必须回家,不得加班

(3)案件发生后分散了大量警力用以巡查小镇治安

司岚:“目前我整理出的情报大致便是这些了。各位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罗夏思索片刻后说道:“目前我和路辰可以确定:袭击布鲁诺的怪物和在帕拉迪尔酒店袭击你们三人的蛛人并非是同一种类。它们不仅在外形上具有很大差异,而且在你们的描述中,昨晚艾因的三发子弹对蛛人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而袭击布鲁诺的那只怪物具有非常强的物理抗性,我的三枪在它身上只留下了三个凹坑。”

艾因:“而且我所使用的枪械是格洛克17,虽然这种枪械弹容量较大,但是在威力上反而要比你的M1911要逊色一些。(在coc模组7版规则书中,格洛克17的伤害是1d10,M1911等11.43mm口径的手枪的伤害是1d10+2)”

你:“那这种情况就很奇怪了:假如昨晚幕后主使派出了那种杀死布鲁诺的怪物前往帕拉迪尔酒店,那么我们三个人都会在此丧命。那么在掌握了一种如此强大的怪物的情况之下,为何幕后主使要派出相对较为弱小的蛛人来袭击我们?”

司岚:“这种情况有三种解释:

第1,幕后主使手头只掌控了一只黑色不定型怪物,分身乏术。

第2,昨晚的两起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不是同一个人。他们有可能分别从属于两个组织,或者是同一个组织的上下两个级别的人员。

第3,我们这些人和布鲁诺在幕后主使眼中具有不同等级的优先级。布鲁诺是幕后主使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杀死的目标,而我们只是刚刚踏入卡森德拉的外乡人。幕后主使派出怪物袭击我们的目的仅仅只是对我们提出警告,阻止我们继续在卡森德拉进行调查。”

路辰:“我觉得虽然司岚先生提出的三种情况都有成立的可能性,但是我们最好不要对第一种假设寄托太多侥幸心理。但是让我们以第三种假设成立的前提下继续推理,我们能得到一些很有意思的结论:

为什么幕后主使不惜提前暴露出黑色不定型怪物这张底牌,也必须要杀死布鲁诺?在占卜师小姐的预言中,卡森德拉会在邪教仪式中被毁灭,而布鲁诺是开启这一切的“祭品”。但是布鲁诺本人是否也调查出了一些他所不应该知道的东西?从他对帕德里奇镇长暧昧不明的态度中我们可以看出,布鲁诺本人似乎对卡森德拉背后的真相并非一无所知。”

在一边旁听的叶瑄此刻也不由得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他在心中思考道:“其实在原本的模组中,杀死布鲁诺的神话生物应当是冷蛛或者蛛人(原模组中没有写明)。只是因为路辰和罗夏这两位输出的搅局,我才不得不让帕德里奇派出具有极高物理抗性的修格斯来追杀布鲁诺。但是没想到他们居然能根据这一点推断出如此之多的信息。”

司岚:“那么我们接下来...”

这时一阵电话铃声在房间内响起,路辰接起电话,来电显示是“布鲁诺”。他接起电话,故意装出一无所知的语气说道:“布鲁诺?”

在良久的沉默之后,对面传来一个有些低哑的年轻男子的声音:“您是布鲁诺的朋友,路辰对吧?我是布鲁诺的朋友兼同事,我叫卢克斯。”

路辰故意用有些困惑的语气问道:“那么布鲁诺他人在哪里?他昨天跟我们约好...”

“布鲁诺警官昨晚牺牲了。”卢克斯打断了路辰的话:“他的尸体在月台附近的公路上被人发现,根据我初步的尸检,他死亡的时间大约是晚上一点。”

“您现在应当和布鲁诺的其他朋友在一起吧...能麻烦各位过来一趟吗?我会把大致的定位发给您。”

在路辰挂断了电话后,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9点03分。

路辰:“......守密人,所以您昨天说的morning call就是这个?”

叶瑄:“是的。我昨天问你们准备几点起,就是在决定第二天早晨卢克斯警官打电话通知你们布鲁诺死讯的时间。如果方才你们没有聚集在一起,卢克斯会一个个打电话来通知你们。”

你们:......

路辰:“...那我们一起去案发地点见见这位卢克斯警官吧。”

“好的。顺便...”罗夏闭了闭眼道:“再去和布鲁诺这位老朋友好好告个别吧。”


当你们赶到公路附近后,你们看到不少卡森德拉的镇民围在了案发现场附近。有人好奇,有人漠然,有人愤慨,有人悲切,真是好一幅“众生相”的图景。而布鲁诺的尸体则被蒙上了一层白布,有几位警官站在他的身旁哭得泣不成声。

你们一齐站在布鲁诺的身前,向他鞠了一躬。这位警官不仅是你们所操控的调查员的好友,还用自己的生命帮助罗夏和路辰逃离了修格斯的魔爪。于情于理,你们都应当郑重地向这位拥有高尚灵魂的警官道别。

路辰说道:“看来布鲁诺在前往卡森德拉任职后也交到了不少朋友。”

“布鲁诺是个尽职尽责的好警官,我们这些后辈和受过他恩惠的卡森德拉镇民都很敬重和爱戴他。”一道男声从你们身侧传来,你们转过身,看到迎面走来的是一个年轻的白人警官:他有着一头扎成马尾的金色长发,作为一个美国警察,他的身材显得有些瘦削,他有着一张圆脸蛋和一双蓝宝石一般的眼睛,这让他看上去像个规规矩矩的乖乖仔。

“你们就是布鲁诺的朋友吧。”这个面色苍白的警官向你们伸出手,尽管他面上的情绪十分低落,但他还是努力向你们挤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我就是给你们打电话的警察,也是这起案子的负责人。你们可以叫我卢克斯。”

你们一一上前与卢克斯握手。在你与卢克斯握完手后,你拿出了自己的法医执照:“卢克斯警官,我是布鲁诺的朋友,曾经在他的侦探事务所中担任法医。我知道这样的要求有些唐突,但是请问是否能准许我检查一下布鲁诺警官的尸体?”

听到你的话,司岚上前一步道:“卢克斯警官,我叫司岚,曾经是布鲁诺侦探事务所的顾问。我随身携带了一些检定仪器,请问是否方便让我和我的同伴检查一下布鲁诺车内是否有什么线索?”

卢克斯:“您几位请便。”

你蹲下身来掀开了白布,布鲁诺的尸体出现在你的面前。布鲁诺的尸体已经开始出现尸僵,他的身体姿态呈现为双臂平举的十字型,面上带着微笑,似乎离世时的情绪颇为平静。这两点倒是与你梦境之中布鲁诺钉在十字架上的情态一致。但是与你的预知梦中不同的是,布鲁诺的躯干和寻常尸体无异,并不似你梦境中那般呈现出被抽干了水分的干瘪模样。

是因为路辰和罗夏的追踪改变了模组中的某些细节吗?你心中不禁想到。这一点恐怕只能在跑团结束后才能向叶瑄求证了。

叶瑄:“目睹了友人的尸体,除了亲眼见证了布鲁诺死亡的罗夏之外,你们所有人,过一个SAN CHECK。SAN 0/1D3。”

你:【理智】检定 出目40 成功 san值损失0点

司岚:【理智】检定 出目17 成功 san值损失0点

艾因:【理智】检定 出目68 成功 san值损失0点

路辰:【理智】检定 出目88 失败 1d3=1 san值损失1点

你们:“......”

叶瑄:“.......我也不知道该说你们是钢铁意志还是塑料友谊了。总之占卜师小姐、艾因、司岚因为早就知道了布鲁诺的死讯,所以对此无动于衷,你们很快便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案发现场。而路辰在看到为自己牺牲性命的友人后情绪不由得变得有些低落。”

你:“守密人,我想仔细检查一下布鲁诺身上的致命伤,并回想着昨天路辰告知我们的对怪物的描述。我想知道凭借我的神秘学知识能否猜出杀死布鲁诺的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怪物?”


叶瑄:“你需要过一个医学检定来检查布鲁诺的致命伤。但即便你的医学检定成功,你也无法根据已知的知识判断出这是什么怪物。

你:【医学】检定 出目20 困难成功 

叶瑄:“你发现布鲁诺像是被一种极为坚硬粗壮的柱状物体刺穿心脏而死。有两点异常令你感到惊讶:一是布鲁诺身上的创口实在是过于平滑,就好像刺穿他的凶器上没有任何的凹痕或凸起。二是根据路辰和罗夏的描述,你意识到这种怪物居然能在距离布鲁诺有100多米的情况下瞬间将触手延伸出如此之长的距离并直接刺穿他的心脏,这让你感到极为不符合常理。”

你:“......也就是说,即便是使用强度极高的非物理攻击,只要人类在距离这种怪物百米左右的情况下对它展露出敌意,也会在眨眼间被它的触手杀死对吗?”

叶瑄:“是这样的没错。”

与此同时,司岚将放大镜递给路辰,示意他进入车内查看(路辰的侦察点数比司岚高)。

路辰:“守密人,我想使用放大镜仔细检查车内的线索。”

路辰:【侦察】检定 出目 87 失败

叶瑄:“那你没发现什么线索,但是你看到了布鲁诺的手机摆放在他的座位上,方才卢克斯就是用这个来给你们打电话的。这个不需要你仔细观察也能发现。”

路辰出来对你们说道:“除了布鲁诺的手机之外我没发现什么线索。”

罗夏:“那我要拿着放大镜再进去仔细检查一下。”

罗夏:【侦察】检定 出目 47 成功

罗夏:“成功!”

叶瑄:“那么你在布鲁诺的车内发现了几张相片,有布鲁诺和珊德拉一起对着镜头比出剪刀手,笑得一脸灿烂的照片;有布鲁诺和纽约、卡森德拉两地的警局同事的照片;最后一张是你们六人在侦探事务所的合照。故友的音容笑貌近在眼前,但你们面前已经横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你触景生情,一股悲恸伤怀之意涌上心头。SAN CHECK,SAN 0/1d3”

罗夏:【理智】检定 出目 72 成功,san值损失0点

罗夏:“......但是我强行压抑住了自己的悲伤之情,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熊熊燃烧的战意。我相信自凶手的颈动脉中喷涌而出的血液,比哀恸的泪水更能告慰布鲁诺的在天之灵。”

叶瑄:“谢谢你罗斯切尔德先生,我很喜欢你这种自觉的玩家。”

罗夏:......不用谢?

路辰仔细检查了一遍手机,发现里面所有的通话和短信记录都被删除了。他看了一眼一旁站立的卢克斯,将手机放回了原位。

罗夏拿出了布鲁诺车内的那些相片后递给卢克斯:“警官,我在布鲁诺的车里只找出了这些相片。”

卢克斯看了这些照片,眼中浮现出伤感之色:“谢谢你罗夏先生,这些相片...请帮我转交给卡森德拉旧街,珊德拉小屋的那位女店主,并帮我向她转告布鲁诺的死讯...”

罗夏:“我知道她,她是布鲁诺的恋人...等等,你们还没有通知珊德拉布鲁诺已经死了吗?”

卢克斯:“......”

罗夏的蓝眸中浮现出一抹冷意:“我们和布鲁诺的关系只是前同事...最多只能算是交情不错的朋友,而珊德拉是布鲁诺的恋人。但是你通知了我们布鲁诺的死讯,却没有将此告知与他最为亲近的珊德拉?”

卢克斯眼中有挣扎之色浮现,他左右环视了一圈后,凑近了罗夏低声说道:“罗夏先生,我们等会儿去没人的地方聊。”

罗夏:“...好。”


你们所有人跟着卢克斯一同钻进了公路边的一条没人的小径上。卢克斯掏出了一根雪茄,用颇为不熟练的动作将其点燃后猛吸了一口,随后这个青年被呛得连着咳嗽了好几声,显然他在抽烟这件事上并不是太熟练。这位金发的警官深吸了一口气后开口问道:“各位之后有何打算?你们还会继续追查那个黑人女人的案子吗?”

你思索片刻后问道:“说实话,布鲁诺的死打乱了我们的所有计划。我想卢克斯警官可以给我们提出点建议。”在给出你们的答案之前,你希望眼前这位警官可以先亮明自己的立场。

“我的建议吗...”卢克斯用牙齿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视线向右移动避开你的目光。在长达数十秒的沉默之后,他才将眼球转动回来回望着你的双眼:“我希望,各位能帮我一个忙。”

他将那个装有布鲁诺手机的证物袋拿出来,试图塞到你们的手中:“我希望各位能协助我调查布鲁诺的这起案子。”

你们在此刻都露出了惊讶与不解的神色,你皱起眉头,眼中有厉色闪过:“卢克斯警官,你这是什么意思?布鲁诺是你们的同事,是你们的前辈,也是你们敬爱的战友。按常理而言,你们这些警察应当亲自调查出杀死自己战友的凶手,现在你却委托我们这些外人来调查,你们难道不觉得屈辱吗?”

卢克斯试图将布鲁诺的手机这种重要的证物塞到你们手中,这种行为名义上是让你们“协助调查”,实际上就是把案子全权甩给了你们来处理!

每一位警官的死对当地的警局来说都应当是一种挑衅和侮辱,有血性的警察都会拼尽全力揪出凶手,只有这样才能为蒙羞的警局洗刷屈辱并告慰死者的亡灵。而卢克斯现在却主动提出想要借助他们这些外人的力量来调查布鲁诺的死因...这点在你们看来简直是诡异!

你这样咄咄逼人的态度瞬间刺痛了卢克斯,他的眼眸骤然收缩,步子向后退了一步,就仿佛你尖锐的语言击垮了他方才好不容易才为自己堆砌而起的勇气。但他还是逼迫着自己迎视着你的目光继续说下去,因为此刻他必须说下去。

“我希望你们能帮我调查,是因为杀死布鲁诺的,很有可能是本地的那群黑手党...”

在提到“黑手党”这三个字后,卢克斯的眼睛中好似燃起了一团火,他那张方才还有些灰败的面孔此刻骤然被这团火点亮,这种名为“仇恨”的火焰刺得你有些心惊:“你们是外乡人,你们不明白卡森德拉的黑手党曾经是多么猖獗,正是因为帕德里奇先生所做的努力,这些恶棍才会被扫进垃圾桶中,从招摇过市之徒重新变成阴沟里的老鼠...”

在谈起镇长帕德里奇的时候,青年的眼中骤然闪过狂热之色:“是帕德里奇先生的到来,才让这个因黑手党变得腐朽的小镇重新焕发出生机,然而...”青年眼中的情绪再度从狂热转变为厌恶:“那个叫‘本’的男人,你们在驯鹿酒吧应当已经见过他了对吧?这个家伙统合了本地的黑道势力,让这些过街老鼠再度变得猖獗起来。”

你发现卢克斯刚开始说话的时候还有些磕绊,但是后来他说的愈发流畅,眼神也愈发坚定起来,现在他现在几乎是以一种亢奋的情态对你们说道:“在本这个凶徒的带领下,这些黑手党愈发猖狂,他们想要回到阳光之下,但是帕德里奇先生不会允许,布鲁诺这样秉持正义之心的警官也不会允许。所以他们为了向帕德里奇先生挑衅,才杀死了布鲁诺!”

路辰&罗夏:“心理学!”

【守密人暗骰中】

【守密人暗骰中】

叶瑄对罗夏说道:“你觉得他似乎说的是真话。”

叶瑄对路辰说道:“你觉得此刻的他认为自己说的是真话。”

罗夏&路辰:“......”

路辰开口道:“那么,为何你要向我们求助呢?”

卢克斯说道:“那些黑手党...他们和本地的警察打了很多年交道。警察局中很可能安插有他们的卧底。而你们这些外乡人可能不会引起他们的警惕。所以...我希望各位能协助我进行调查。”

他拿起那个装有手机的证物袋作势要塞到路辰手中:“我不放心将这个重要的证物放在警局,所以,我想将这些东西先交给你们保管。如果各位能从手机中复原出一些东西的话,说不定能得到一些关健的信息。”

罗夏拦住了路辰要接过证物袋的手,向卢克斯伸手道:“那么,还请卢克斯警官向我们出具卡森德拉警局的委托书。”

卢克斯面上露出诧异与茫然的神色:“什么?”

“如果没有委托书的话,我们又将以什么名义去审问那些可能杀死布鲁诺的嫌疑人呢?”罗夏皮笑肉不笑地对着卢克斯说道。“卢克斯警官恐怕忘了,我们五人只是一群普通市民而已,而且我们甚至不是卡森德拉本地的市民,没有义务在得不到来自官方的任何保障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去与一群亡命之徒进行接触。”

卢克斯:“可你们是布鲁诺的朋友...”

“布鲁诺的朋友是一张护身符吗?这个身份能在我们不小心说错了话,惹怒本地黑手党的情况下保住我们的性命吗?”罗夏冷声道:“而且我们既不是卡森德拉的警察也不是那群黑手党的上司,那群凶徒又有什么义务配合我们这些普通市民进行调查呢?”

卢克斯面上的神色仿佛开了染坊一般精彩无比,在沉默片刻后,他回答道:“我会在下午给各位出具一张盖有卡森德拉警局公章的证明。”

听到卢克斯这句话后,路辰才从卢克斯手中接过了证物袋。

在与卢克斯分别的时候,你回头望着这个伫立在原地默默抽烟的青年,还是忍不住说道:“卢克斯,你真的不亲自去见珊德拉一面吗?”

卢克斯:“......”

你点点头,淡声道:“我知道了。”

在途经案发现场的时候,你们发现布鲁诺的尸体已经被运走了,徒留一些正在勘察现场的警察。

路辰走上前对一个警察问道:“您好,请问卢克斯警官平时会抽烟吗?”

那个警官有些诧异地看了路辰一眼:“不会啊。但是他的搭档布鲁诺警官是个老烟枪,所以他身上都会常备着雪茄,如果布鲁诺烟瘾犯了就能给他救救急。”

路辰:“...行,我知道了。”


你们回到帕拉迪尔酒店,并坐上了路辰的轿车。

说实话你们已经在考虑着要不要换一辆车了:路辰的轿车很有可能会在案发现场留下车辙,在查不到凶手的情况下,卡森德拉的这帮子警察很有可能会拿路辰来顶锅。

不过在这两天里,你们暂时还需要这部车。

司岚:“守密人,我要检查一下:在我们离开的这段时间,有没有人往我们的车上放过监听器?”

司岚:【侦察】检定 出目 37 成功

叶瑄:“你在车底发现了一个监听器。”

你们:“!!!”

罗夏:“...看来每次我们坐上这辆车的时候都得检查一下了。”

艾因的面色有些难看:“看来幕后黑手是不会让我们安安心心地趟这一摊浑水了。我们必须得确保自己有一个安全的‘据点’。”

你深吸一口气道:“我们得仔细调查一下才能知道卡森德拉是否存在能让我们安安心心睡觉的据点。如果找不到这个据点,我们可能就会面临蛛人和监听器无止尽的骚扰。在此之前,再检查一下车内是否存在监听器吧。”

在全员进行第二轮侦察确认了没有更多监听器后,你们坐在车里开始讨论。

你:“你们认为卢克斯这个警察...”

路辰:“我想...他的内心其实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谁。”

艾因耸了耸肩说道:“但是他现在也在摇摆不定,这也是为何他会委托我们去调查布鲁诺的死因,却又不愿意去见珊德拉的原因。我们现在也别指望这家伙会对我们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恐怕他之后给你们的那份委托书也是他自己在今天下午用word编辑出来的。”

罗夏:“我也对这东西没什么指望,不过等我们找到更多证据后,可以再来试探一下他的口风。”

司岚:“好的。那么现在已经快到中午了,我们那位潜在的‘盟友’恐怕已经等的不耐烦了。”

罗夏沉声道:“是敌是友还难说,在坦诚相待之前,我们还得先验一下这位‘盟友’的成色。”

你:“接下来究竟是一场推心置腹的密谋,还是一场鸿门宴呢?”

艾因:“等我们去了花店就知道了。”


作者的碎碎念:

关于为何卢克斯会委托调查员去接手布鲁诺的死因:在模组作者担任守密人的真冬团里,调查员宏森试图在卢克斯面前将手机藏匿起来,但是检定没有通过。卢克斯看到了他藏手机的动作,却对此进行了默许。假如卢克斯真的对真相一无所知,或者已经知晓了全部的真相的话,这样的行为是极不正常的,毕竟手机对破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证物。(当然也有可能是真冬放水)

当然他一开始还是想粉饰一下,所以说的是“协助我调查”而不是“替我调查”,但直接被小画家给捅破了:“你这种拜托人做事的态度和当甩手掌柜有啥区别?”

我想卢克斯还是在渴求着一个答案的吧,就算这个答案可能不是他想听到的那个,但他的内心其实并不希望看到布鲁诺的案子会变成一桩无头悬案或者冤案。在真冬团中布鲁诺的死状十分凄惨,所以卢克斯肯定知道杀了他的不会是什么黑手党。但是在本团中他会下意识地认为一定是黑手党杀了布鲁诺并回避正确的真相,甚至期待着调查员们能把本送上绞刑架。

评论(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