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意面信仰者

【时绘全员】欢迎来到真实的克苏鲁跑团游戏 6 今夜无人安睡(下)

时绘F5和你一同参与沉浸式克苏鲁跑团游戏的故事。正剧向。有大量插科打诨、搞笑玩梗、PVP以及微量小甜饼、修罗场和克系描写。

模组设定为《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者为b站up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有大量魔改。采用coc第七版规则,存在大量房规。骰子点数均为剧情效果服务。因为作者是个coc萌新,所以可能会出现在规则实行上犯很多错误。

调查员的背景设定可以参考第0章车卡回。

本文没有乙女腐,没有乙女腐!

可以接受的话走起。


夜晚2点的帕拉迪尔酒店。

悉悉索索,悉悉索索。

在艾因和司岚的房间外,那尖锐的昆虫节肢剐蹭敲击门板的声音在黑夜中愈发清晰。

在艾因和司岚将处于假性残疾的你安置在厕所内后,叶瑄的声音在两人脑海中响起:“你们要向门外看一眼吗?”

“看个鬼!”艾因以极快的速度躲在沙发后面,卧倒,将手枪拿出对准了门口。司岚也半蹲在了沙发后,手中拿起了钩索和空调遥控器,双眼死死对准门外。

艾因:“守密人,我要在敌人进入攻击范围内后对其连开三枪!前两枪射击躯干,最后一枪射击头部!房间狭小,申请奖励骰!”

叶瑄:“房间狭小,加上你对‘莫桑比克射击法’的运用,你的每次射击会获得两个奖励骰。”(“莫桑比克射击法”是一种近距离射术。这要求先向目标躯干快速打两枪,然后迅速向上往目标头部打一枪。前两枪的目的是为了更快更准确地击中目标躯干,而且让目标短时间内无法反抗,并给予射手继续射击的机会。而第三枪就是为了破坏大脑,彻底杀死目标。)

司岚:“守密人,目标进入攻击范围内后,我要将手中的钩索向敌方投掷发起突袭,目的是将钩索上的钩爪嵌入敌人的皮肉,从而牵制住敌方的行动。”

叶瑄:“空间狭小使你得到一个奖励骰,需要过一个困难成功的敏捷或者投掷才能算你成功牵制住了敌人。”

悉悉索索,悉悉索索。

只听“嘎吱”的一声,一束光从走廊上漏进了黑暗的房间内,门开了。两个笼罩在黑袍中的人形身影蹑手蹑脚地摸了进来,它们的身形与人类一般无二,但是艾因和司岚能隐约闻到它们身上散发出的腐烂尸臭与福尔马林混合的气味。在它们移动的时候,足部摩擦着地面会发出“咔拉咔拉”的细碎声响。它们以一种极慢的速度向床边挪去,显然并不知晓卧室的主人已经潜伏在了掩体之后。

叶瑄:“两只怪物,怪物a,怪物b,你们要对哪只展开突袭?”

艾因:“怪物a!”

司岚:“对怪物b使用投掷!”

艾因:【射击】检定 出目 78 成功

艾因:【射击】检定 出目 13 极难成功

艾因:【射击】检定 出目 52 成功

伤害:1d10+10+1d10=21

怪物hp:13-21=0

艾因的前两发子弹分别命中了怪物的腹部与胸腔,剧烈的疼痛让怪物发出一声惨烈的嘶吼,在它转过头来搜索敌人的时候,最后一发子弹射入了它的头部,一股混合着碎肉的腥臭液体随之喷溅出来!剧烈的疼痛让怪物发出声嘶力竭的哀嚎,它倒在地上,身侧的八支节肢在地面上拼命划拉发出刺耳的响声,但是身躯受到的重创让它难以起身。

司岚:【敏捷】检定 出目 66 失败

司岚:【投掷】检定 出目 31 困难成功

在艾因开枪的那一刻,司岚也果断地向背对着自己的怪物抛出了手中的钩索,细长的钢丝在空中迅速地延伸出去,准确将锐利的三爪抓钩嵌入了怪物的后背之中。抓钩嵌入皮肉的疼痛让怪物发出了一声愤怒的吼叫。

叶瑄:“突袭结束,下一回合攻击,艾因你是否继续选择使用枪械?”

艾因:“是的。”

叶瑄:“那么火器先攻,行动顺序:艾因>怪物b>司岚。”

艾因:“我要对着怪物b连开三枪。”

艾因:【射击】检定 出目 63 成功

艾因:【射击】检定 出目 57 成功

艾因:【射击】检定 出目 83 失败

伤害:1d10+1d10=12

怪物hp:13-12=1

被钩索牵制住的怪物发出一声吼叫,拼命晃动身躯想要挣脱司岚的控制。

叶瑄:“怪物b与司岚,力量对抗。”

司岚:“可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化学副教授啊!”

怪物:【力量】检定 出目 92 失败

司岚:【力量】检定 出目 68 失败

对抗结果:两败俱伤!

怪物拼命挣扎着尝试挣脱钩索,结果却不小心滑倒在了地上,三爪抓钩深入皮肉,牢牢抓在了怪物的肋骨之上,让怪物发出一阵阵痛苦的嘶吼。

而司岚努力尝试拉住钩索,结果在手忙脚乱之中把钢丝勒在了手腕之上,留下了极深的两道红印。

叶瑄:“司岚的行动轮。”

司岚:“我要用空调遥控器砸怪物的脑壳。”

司岚:【投掷】检定 出目 70 成功

伤害:1d3+1d2=2

怪物hp:1-2=0

空调遥控器准确命中了怪物的脑壳,随后“啪”的一下被弹飞了出去。这种在往日里不痛不痒的攻击在此刻却成为了压倒怪物的最后一根稻草。怪物停止了吵闹的吼叫,8根节肢在地上划拉了半天,随后很快便没了声息。

就在两人和怪物b打得火热的时候,在一旁蛰伏的怪物a此刻却如同回光返照了一般。它的身躯贴地低伏,飞快地八脚并用以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跑了出去。艾因和司岚听到走廊里发出了两声惨烈的尖叫声,随后便是一阵“乒乒乓乓”的枪声响起。

【守密人暗骰中】

【守密人暗骰中】

司岚:“是我刚才打电话叫来的持枪保安。”

艾因:“他们打中怪物了吗?”

叶瑄:“一枪未中。”

艾因:“......”

叶瑄:“卡森德拉是个旅游业不太发达的小镇,你不能指望这种地方的酒店会有两个80射击的人来给你做保安。”

艾因:“我知道,所以我没有怪他们。”

这时一阵慌乱的脚步声靠近了房间,司岚冲着房门大喊道:“您好!进来后能帮忙开一下房间的灯吗!”毕竟刚才他们两人为了营造出自己还在床上的假象而故意没有开灯,现在整个房间内还是一片漆黑。

大门“呯”地一声被推开,房顶的大灯“啪”的一下被打开了。骤然出现的光亮让适应了黑暗的两人不适地闭上了双眼,然后他们就听到两声尖叫在房间内响起。两人有些不适地皱了一下眉头,睁开了双眼,很快便明白了为什么两个保安会发出这种叫声:

一个身着黑袍的人形怪物此刻正躺在地上蠕动,它的身体似乎被吸干了所有水分,皱巴巴皮肤上布满了怪异的褶皱与扭曲的伤疤,如同一张肥大的破布一般包裹着干枯的骨与肉。它的头颅上没有毛发覆盖,嘴唇向外翻出,露出尖锐的牙齿。两道自头顶延伸至腮部的鼓胀疤痕将它的脸划分为三块,干瘪的皮肤贴在颌骨之上,已经难以分辨出它原本的相貌。它的双臂和双腿严重萎缩,取而代之的是分布在躯干两边的八根如蜘蛛一般的细长节肢,尖锐的钩爪显然可以轻松割开人类脆弱的皮肉。

叶瑄:“目睹了前所未见的丑陋怪物,SAN CHECK, SAN 0/1d6。”

司岚:【理智】检定 出目67 成功

艾因:【理智】检定 出目 73 失败 1d6=1 损失1点san值

叶瑄:“那么在实验室身经百战的司岚对此无动于衷,而艾因你觉得这怪物让你感到有些恶心。”

一阵恶寒与反胃的感觉自艾因体内涌现,他有些难受地皱了皱眉头,将目光转向一旁被吓得直哆嗦的保安:“你们看到了,这就是想要袭击我们的小偷。”

“这哪里是什么小偷!”那保安大叫起来:“这就是一个怪物!”

“是的,这是个怪物,看在你们可怜的客人刚才差点被这个怪物杀死的份上,你们还杵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给、我、报、警!”

“是,是的!”在艾因和怪物的双重恐吓之下,那个可怜的保安跑了出去,慌里慌张地开始打报警电话。

【守密人暗骰中】

不一会儿这个保安走了进来,面上的神情沮丧无比:“不好意思,那个,警局的电话无人接听!”

向来有着良好涵养的司岚闻言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而艾因简直要被气笑了:“无人接听?在这样一个民风淳朴、人才辈出的小镇,在案发频率最高的夜晚,卡森德拉的警局电话竟然打不通?!”

司岚笑着对艾因说道:“艾因,你忘了布鲁诺和我们说过,他们的上级已经规定了:卡森德拉的警察晚上是不上班的。”

艾因:“那他【哔】的不会留一个警察来值班吗!”

叶瑄:“其实有个叫‘卢克斯’的警察此时应该被留下来值班的。可是刚才保安的幸运没过,所以他现在去处理别的案件了。不过你们应该对此感到庆幸,因为如果警察来了,一通调查、询问、取证的操作下来,你们几个今晚就别想睡觉了。”

艾因&司岚:“......”

保安在一旁战战兢兢地说道:“那两位客人,你们要不要换个房间?”

艾因面无表情地说道:“换房间?那这怪物晚上跑了怎么办?你要拿什么去跟警局那帮子酒囊饭袋解释我们被怪物袭击了?”

司岚心想:艾因同学已经自动把卡森德拉的警察视作酒囊饭袋了么?说不定人家只是有个愚蠢的上司,其实工作能力...算了,有个愚蠢的上司就已经决定了他们的能力不会太强了。

艾因:“劳驾两位,来帮我们把这个怪物捆到床头的柱子上去。”

两个保安显然对这个怪物感到有些惧怕,踟蹰着看着怪物不敢上前。

艾因:“还愣着做什么?难道你们想让我的同伴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拽着这根钢丝吗?”

两个保安只能过来不情不愿地帮着把这怪物拽起来捆在了床头的柱子上。

看到这一幕的司岚感到有些好笑,心想:其实艾因同学说不定挺喜欢他这个黑帮小头目+毁容脸的设定,至少他现在连骰子都不用骰就能很熟练地对NPC使出“恐吓”的技能。

想到这里,司岚在两位保安即将踏出房门的时候轻轻咳嗽一声,微笑着道:“两位,我们今晚受到了如此之大的惊吓,贵方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一点补偿?”

保安:“......您两位今晚的住宿费我会让前台退还给您。”

司岚:“你说错了,是三人的住宿费。这间房间是我们同伴的,只不过她现在受到惊吓躲了起来。”

保安:“好的,我们会把三位的住宿费给退回来,三位明天可以免费享用酒店的送餐服务。”

保安走了后司岚说道:“我们先给路辰先生打个电话吧,问问他们那边的情况。”

艾因点点头,拿出手机拨通了路辰的电话:“路辰,你和罗夏现在在哪里?”

在半晌的沉默之后,路辰有些嘶哑的声音从对面传来:“布鲁诺死了,被一个怪物给杀死了。罗夏在目睹这一切以后疯了,他试图袭击我,被我打晕了过去。”

艾因:“......你等会儿回来后再跟我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三人在帕拉迪尔酒店遭遇了袭击,你和罗夏必须快点回来。夜晚的卡森德拉......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更不安全。”

叶瑄:“得知了挚友的死讯,你们两人都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san值自动扣除三点。”


房间内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在一个沉浸式的跑团游戏中,san值损失并非简简单单地扣除数值。它会给调查员带来种种真实的情绪和生理上的反馈。

就像此刻,司岚和艾因的意识海中,五味杂陈的复杂思绪开始不受控制地剧烈波动起来。司岚将身体靠在窗框上,闭上眼睛,默默等待自己的情绪恢复稳定。

他的右手不受控制地开始微微颤抖起来。沉浸于在那翻腾的意识海中,他感受到了种种复杂的情感:悲伤、无奈、惋惜以及隐隐约约的...兴奋。

“你在感到兴奋吗,司岚?你的好友已经死去,一个年轻的生命已经在你的视线之外凋零,但你的内心在期待着什么?”

司岚闭眼凝神思索片刻后,在内心回应道:“‘司岚’是个35岁的化学副教授,在一个以克苏鲁神话为背景的世界观下,他度过了平静而又平凡的前半生。但是在得知他的挚友被一只闻所未闻的怪物杀死后:他意识到那个神秘的世界在此刻对他显露了冰山一角。”

“他当然会对此感到兴奋。他幼年时期便立志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因为他想要亲手揭开世界的真相。”

“那么,你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吗?”心底那个声音似乎隐约带上了笑意:“你和‘他’的想法是一致的吗?毕竟你们虽然有着不一样的经历,但是你们灵魂的本质是相同的。”

司岚沉默片刻,在内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喜欢危险与未知,但我也不畏惧它们。”

“接下来如果有人或者怪物想伤害我和我的朋友,那得先问问我的液体炸弹和燃烧瓶同不同意。”


教堂的屋顶上。

奈亚托着下巴盯着观察者司岚,露出了饶有兴致的神情:“有意思,你在和你的那位同位体进行对话,同时也在尝试‘污染’他的灵魂。”

“这是为什么?你此行原本的目标不是只有那两位旅者吗?”

“我告诉过您了,”长发的观察者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目光平静而悠远:“只是因为好奇而已。”


在艾因挂断电话之后,那个怪物便醒了过来。它睁开眼睛,一对眼球像金鱼一般自眼框内暴突出来,开始一边挣扎一边吱哇儿乱叫。

艾因沉默地摸出了腰间的两把格洛克手枪,面无表情地向怪物走去。

司岚:“等等,艾因先......”

“呯呯呯呯”

艾因的双枪中火舌不断跳动,在剧烈的噪音中一旁的司岚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终于在一阵枪响之后,被打成了筛子的怪物像破布娃娃一样垂下了头颅,再也没有发出叫声,世界恢复了宁静。

叶瑄:“……我刚才就应该让你过个幸运看看你的枪会不会炸膛。”

艾因扭过头来看着司岚欲言又止,表情有些奇怪。

“怎么了,艾因先生?”

“司岚先生,我的手好像麻了……”艾因木着脸说道。

“噗。”司岚闻言不由得笑出了声。所以说开枪的时候不要光顾着耍帅而忘了后坐力啊!

艾因:“……我这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这怪物的生命力很强,刚才另一只怪物挨了我三枪还能起身逃跑,如果不把这只打残的话说不定他晚上会恢复过来袭击我们。”

司岚:“好的,我明白的艾因先生。”虽然他知道艾因说的是实话,但这孩子说这些话时认真解释的表情就会给人一种很好玩的感觉。

就在这时,你的临时疯狂终于结束了。在恢复了视觉和听觉的同时,你站起身来,推开厕所的门走了出去。

映入你眼帘的是一片狼藉的卧室和一只被捆在床头,耷拉着脑袋,躯干的状态介于肉酱和固体之间的中间态的八爪怪物。

叶瑄:“目睹了前所未见的丑陋怪物,SAN CHECK, SAN 1/1d7。”

你:【理智】检定 出目 35 成功 san值损失1点。

你:“……”

司岚:“我们刚才的SAN CHECK,不是成功扣0点,失败扣1d6吗?”

叶瑄:“因为刚才艾因开枪把它给打烂了,所以现在这只蛛人的样子要更加……不可名状一点。”

艾因:“……抱歉。”

你:“没事的艾因,这不是你的错。”你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这才第一个晚上就掉了7点san值,你觉得自己的调查员的前景堪忧。

你皱着眉走到怪物面前,上下扫视了一眼后说道:“司岚,你的医药检定器材借我使用一下。守密人,我想检查一下这只蛛人的生命体征,它的体液或者毛囊中是否具备毒性和病毒感染能力,以及……它的这些非人特征是先天的还是后天改造而来。”这只怪物形貌恐怖,但是它身上的人类特征实在是太明显,以至于你无法否定它曾经与你们是同类的可能性。

叶瑄:“三个成功的医学或者生物学检定将使你获知这些信息。”

你:【医学】检定 出目 32 困难成功

你:【医学】检定 出目 67 成功

你:【医学】检定 出目 98 失败

你:【生物学】检定 出目 14 成功

叶瑄:“那么你获知了以下信息。”

检定完毕后你站起身来说道:“它现在还活着,虽然伤势非常严重,但是这种蛛人生命力非常强,需要动用强腐蚀药剂、高温火焰或者其他更猛烈的手段才能将其彻底杀死。但是它方才被艾因重伤,所以在几天内都不会恢复最基本的行动能力。”

“它的体液和皮肉中并不具备毒素,但是它的节肢和牙齿上有毒囊。目前我尚不清楚中毒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最后一点,”你闭了闭眼,说道:“它曾经是个人类,经历了某些改造之后才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畜生。”艾因的声音中带着一股寒意。若是知晓自己会被改造成这番模样,那他就算是死去,灵魂恐怕都不得安宁。

司岚的目光也有些冷冽。他按照西方基督徒的礼仪划了个十字:“愿他信仰的神保佑他的灵魂得以安宁。”

就在这时,房间的门被敲响了。你们所有人都警惕地看向门口的方向,艾因将手摸上腰上的枪柄,走过去打开了门。

路辰扛着昏迷过去的罗夏站在门外。金发的青年一边的脸颊上有个很明显的肿块,看上去狼狈疲惫又沮丧。

艾因看到路辰的模样后吃了一惊:“你这是被怪物打了?”

路辰眼角抽搐了一下:“被罗夏先生打的。”他闪身进屋,随后一眼就看到了那只血肉模糊的怪物。

叶瑄:“目睹了前所未见的丑陋怪物,SAN CHECK, SAN 1/1d7。”

路辰:【理智】检定 出目 55 成功 san值损失1点。

路辰:“……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司岚:“看来我们两边都有非常‘精彩’的经历。你先说还是我们先说?”

“你们先给我等等。”你走上前查看了一下路辰脸上的伤势:“守密人,我现在还来得及对路辰使用急救吗?”

叶瑄:“现在距离路辰受伤还未满一小时,来得及。”

你:【急救】检定 出目 69 成功 

路辰恢复1点hp

你满意地点了点头:“成功。”

就在此时,一阵突兀的电话铃声在房间内响起。路辰拿出了手机,来电号码显示是未知。

路辰接起了电话,机械合成的电子音从另一头传来:“你们五个人现在应该已经汇合了。我看到那个混血儿受了伤,对此我要劝告你们一句:如果你们想要活命,请千万不要在星辰医院接受治疗。”

路辰质问道:“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受了伤?”

对面的人没有理睬路辰的问题,继续自顾自说道:“我这边掌握了一些对你们的调查有利的信息。如果你们有意向合作,明天到卡森北新街的花店来找我。”说罢对面便挂断了电话。

你们几人面面相觑,这突如其来的电话让你们感到有些错愕。路辰用指尖抵住下巴,思索片刻后用肯定的语气说道:“这个人是西蒙。在卡森德拉,我只将自己是个混血儿的事实透露给了一个人:酒馆五位嫌疑人之一的西蒙。”

艾因:“是他?那个种族歧视者?”

你:“这么看来,我们似乎即将拥有一位潜在的盟友,这似乎是件好事。但是他是怎么知道路辰受了伤的?”

司岚:“我能想到的有两种可能性:第一,他当时正好在附近。第二,他能够调取卡森德拉的监控摄像头。”

艾因耸了耸肩道:“既然他想和我们合作,那这点小小的疑惑他想必很乐意为我们解答。”

你:“好的,那么对于接下来的行动,我有两点想法:首先,我要尝试使用【医学】来为路辰治疗伤势,这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在这之后,我想把怪物的节肢和毒囊取下,然后将怪物装在行李箱内带走。”见其他人没有表示反对,你继续说道:“卡森德拉的警局现在对待卢奇菲罗案的态度实在有些暧昧,在确定警方值得信任之前,我们最好不要把这样关键的证物交到对方手中。”

路辰在一旁表示赞同:“说的没错。而且蛛人的身体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成为相当好用的一张牌。我们没有必要把这张牌交到他人的手中。”

艾因说道:“那我等会儿下去一趟,就跟那两个保安说那个怪物已经逃走了,让他们明天不要报警。”

司岚思索片刻后出声道:“守密人,卡森德拉现在有没有开着的成人用品商店?”

叶瑄:“你想干什么?”

司岚神色严肃地回答道:“既然我们决定要把蛛人装起来带走,那我们必须要限制住它的行动,否则它醒来并恢复后很可能对我们再度展开袭击。”

艾因木着脸说道:“我去吧。等会儿占卜师小姐给路辰治疗。司岚有【医学】技能,可以负责把蛛人的毒囊和节肢拆卸下来。那只能由我来打点一下保安顺便...去买些东西。”

路辰将自己的车钥匙递给了艾因。司岚说道:“那就麻烦艾因先生了。一会儿我给你列个清单。”

艾因:“...谢谢。”

你:【医学】检定 出目 66 成功 1d3=3

路辰的hp:8+3=11

你:“我的医术就是一个字,稳。路辰你受的是轻伤,再过一天自动回复1点hp,你就又是一个满血复活的调查员了。”

路辰露出乖巧的笑容:“多谢神医小姐妙手回春。”


在你们所有人折腾完以后已经是夜里3点半了。在你们打着哈欠睡眼朦胧之时,叶瑄开口道:“你们明天打算几点起?”

你:“九点?毕竟咱们今天搞得这么疲惫,那么睡晚点也是可以的吧。”

叶瑄:“好的,那么明天早上九点会有个morning call。”

你:“......谢谢你守密人,你真贴心。”

叶瑄(笑):“不用谢。好了,你们快去睡觉吧。再不睡明天所有行动都要加一个惩罚骰了。”

于是你们所有人各回各房,各睡各床。

而在你们的视线之外......


半夜1点,布鲁诺死亡之后。

穿着睡衣的哈兰(第1章火车站月台的那个老头)推门跑入屋内,脸上充斥着恐惧与惊愕的神情。这个老人连门都没关,就直接冲到桌前,用颤抖着的手急急忙忙地拨通了值班室内的电话。

电话被接通了,本的声音从对面传来:“怎么了,哈兰?”他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困倦与烦躁,若非对面的人是位值得尊敬的老者,恐怕这时候他已经开始骂人了。

“布鲁诺死了!我刚才亲眼所见,他在月台附近被一个黑色的怪物给杀死了!”

“......哈兰,你先冷静一下。等你平静下来,再跟我描述一下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哈兰深吸了一口气,很快便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是这样的,我原本在值班室内打瞌睡,突然听到了三声枪响......”

在听完哈兰的叙述之后,本的声音听上去依旧平静而从容:“所以现在最坏的情况发生了:帕德里奇掌握了控制那些怪物的方法,并且已经开始毫无顾忌地用它们来杀人。”

“本,你们家族这么多年,都一直在和这样的怪物打交道吗?”老者的声音有些颤抖,流露出难以掩饰的悲伤与哀恸。

本的声音随之变得柔和起来:“哈兰,那些事都已经过去了。时至今日,我从未使用过魔法。”

“那些外乡人倒是比我想象中要更加有情有义。若非他们在直面那种怪物的情况下还有勇气朝它开枪,布鲁诺今晚就会悄无声息地死去,帕德里奇的这张牌也不会提前暴露在我们眼中。”

“是否要派人去和他们接触一番?”

“先观察一段时间吧。毕竟布鲁诺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在直面那种怪物后,那些外乡人不一定会为了一个死人,冒着生命危险留在卡森德拉。”


与此同时,阿道夫的宅邸中。

这个上流社会的夜猫子尚未入睡。此刻的他正穿着睡袍阅读着一本书籍,他手中的酒杯内有金黄的液体摇晃,身侧的唱片机内播放着古典音乐。

在电话响起的那一刻,阿道夫皱眉看向来电的号码,眼中有诧异之色一闪而过。

“这么晚了,你打给我是有什么急事吗?”

“阿道夫,”一个大嗓门的男声自电话对面传来:“布鲁诺死了。”

“你说什么?”

“我今天趁着夜色去‘码头’进货,在去的路上就看见了布鲁诺的尸体。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但他的死状不像是车祸也不像是枪伤。”

“......你没有去碰他的尸体吧?”

“我怎么会去做这种授人以柄的蠢事?”

“那就太好了,谢谢你将这件事告诉我。”

挂断了电话后,阿道夫身上的那种优雅与从容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他皱着眉站起身来,一边用手抚摸着下巴思索一边在房间内焦虑的踱步。

“布鲁诺死了?他是被谁杀死的?本?不,不可能是本。那难道是帕德里奇?应当是他,但是帕德里奇为什么要杀布鲁诺?那个警官到底是个祭品,还是因为调查出了什么才会被灭口的?”

“该死,该死!我现在手中掌握的信息还是太少了!我必须得做些准备,否则谁知道下一个被灭口的会不会是我!”


与此同时,花店的二楼。

西蒙瞠目结舌地看着电脑的屏幕,手中的咖啡杯“呯”的一声掉落在地上碎裂成几瓣。温热的咖啡随之溅洒在西蒙的脚上,但他恍若未觉,口中喃喃自语道:

“布鲁诺死了?那个怪物,那个怪物是怎么回事!怎么可能,这个世界上怎么会存在如此可怕亵渎的怪物!”

“是帕德里奇,一定是帕德里奇动的手!除了他,在卡森德拉没人会操纵这样的怪物!”

他剧烈地喘着粗气,面上有冷汗淌下。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平静下来,目光转移到摔碎的咖啡杯上,露出了懊恼的神色。

“我怎么把杯子打碎了?南希,南希不会被我吵醒吧?”他将碎瓷片全部捡了起来,蹑手蹑脚地走下楼梯向楼下的房间张望。看见房间的灯光没有亮起,他不由得松了口气。

“太好了,没有吵醒她。”

“总之,先跟那几个外乡人接触一下吧。那个混血儿似乎被发疯的同伴给揍得挺狠的,得提醒一下他要小心星辰医院。”

“对了,那小子叫什么来着?”


与此同时,新月街的二层木屋处。

帕德里奇从车上下来,望着这间破败的木屋,他不由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还真是个令人怀念的地方啊。”

这位年过六旬的镇长依然有着一头浓密的黑发。他身着一身考究的棕色西装,手握文明杖,常年混迹于上流社会的他行为举止之间自带一种优雅与从容的风度。

他走到木屋二层,将一本厚厚的书籍放置在了书架之上。就在此时,他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起来。

帕德里奇接起电话,微笑着说道:“我猜到了你今晚会联系我。”

“您今晚做了太多让我出乎预料的事了,镇长先生。”电话对面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您先是派出修格斯来追杀布鲁诺,之后还放跑了那两个外乡人...以修格斯的速度,完全可以追上那辆轿车并杀死那两个鲁莽的外乡人,为何您放任他们活着回到了帕拉迪尔酒店?”

为了给你添堵...帕德里奇心中暗道,但是他当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他们只是两个一无所知的外乡人,我只是想警告一下他们,并让他们离开这座小镇。毕竟我们都是人类,不是吗?没有必要把事情做的那么绝。”

都是人类...这是多么荒唐而可笑的理由。对人类施以最残酷卑劣之手段的往往并非神话生物,而是他们的同类。

“那您又为何要来到这间木屋?”

“因为主方才托梦于我:在那些外乡人中,有一位女性占卜师在今晚受到了神启。祂对那位女性的灵魂产生了兴趣,命令我将这本魔法书放置于木屋的书架之上,借此邀请她与我们一同跨越那道边界。”

“看来您马上就会拥有一位‘姐妹’了,恭喜您,镇长先生。”对面的人毫无诚意地恭贺道:“但是您能肯定,托梦于您的那位,真的是您的‘主’吗?”

说完对面的人便挂断了电话。帕德里奇看着自己的手机,耸了耸肩。

他当然清楚托梦于他的应当不是他所信仰的那位。他侍奉了“主”那么多年,也差不多摸透了祂的脾气:在祂的眼中,人类的灵魂不过是小点心或者可有可无的装饰品。祂自然不会专门给自己的信徒托梦,只为了让一个人类跨过“神秘”的门槛。会如此吃饱了撑的做出这种事的...他也大致能猜到是哪位。

但这又怎样?难道他还能拒绝祂的命令吗?反正这两位他都惹不起,与其像个蠢货一样把事实给点破出来,还不如揣着明白装糊涂老老实实办事。


警官布鲁诺的死亡如同一颗石子坠入湖面,彻底搅动了卡森德拉这汪平静了许久的死水。

今夜的卡森德拉,无人得以安睡。


作者的碎碎念:

话说我发现调查员五人组的对话与办事效率真的很高。虽然彼此都不太熟悉,但是基本没有人会推脱责任或者互相扯后腿。即使是面对去成人用品商店这种有些尴尬的任务也没有人互相推诿,反倒是艾因主动老老实实把活给揽下来了(当然这也是因为别的人都有事干)。

这个混乱之夜是卡森德拉的转折点,对于五位调查员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在此之前五位调查员在对酒吧嫌疑人五人组进行询问的时候是以一个玩“侦探推理游戏”的心态来进行扮演。所以他们能够毫无顾忌地对着npc使用话术、魅惑和恐吓这些手段,一方面是为了以最高的效率获取情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将NPC视作虚拟世界内的数据,对于这些数据他们其实没有什么同理心与道德感。

但是在混乱之夜之后,罗夏和路辰经过百般努力,却依旧不得不无力地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类被怪物杀死的痛苦。而艾因与司岚则在与怪物搏斗的过程中真实体验到了命悬一线的紧张以及面对未知威胁的恐惧。小画家则是因为目睹真相而被迫疯狂,并再度体会了一把眼睁睁地看着同伴迈入险境却无力阻止的痛苦。在经历了这一晚后,调查员们的沉浸度会得到显著提升。

因为这是一场沉浸式跑团,所以调查员会真实体验到受伤、掉san、疯狂甚至是死亡的感受。在他们受伤甚至死亡的时候是不会有降低痛觉的这种福利的。所以这段旅程会比现实生活中的跑团要痛苦许多,但是在调查员们抵达了终点之后,这段经历也会成为他们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