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意面信仰者

【时绘全员】欢迎来到真实的克苏鲁跑团游戏 10 太阳照常升起

时绘F5和你一同参与沉浸式克苏鲁跑团游戏的故事。正剧向。有大量插科打诨、搞笑玩梗、PVP以及微量小甜饼、修罗场和克系描写。

模组设定为《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者为b站up主会蹦会跳的小真冬,有大量魔改。采用coc第七版规则,存在大量房规。骰子点数均为剧情效果服务。因为作者是个coc萌新,所以可能会出现在规则实行上犯很多错误。

本文没有乙女腐!

可以接受的话走起。


半小时后,你们来到了驯鹿酒吧。

四天前的凶杀案丝毫没有影响到驯鹿酒吧的生意,卡森德拉的酒鬼们已经开始三三两两聚集在这里买醉,此刻的酒吧虽不能称作人声鼎沸但也完全不显冷清。

你们各点了一份午餐后卢泽便到后厨忙碌起来,你们坐在吧台前环视整个酒吧,毫不意外地发现了一位老熟人:酒吧五位嫌疑人之一,无业游民马塞尔。这个卷发大男孩此刻正烂醉如泥地趴在桌子上,嘴里还在咕咕哝哝地说些什么。

你和艾因见状蹑手蹑脚地走了上去,这时叶瑄开口道:“你们两个过一个聆听。”

你:【聆听】检定 出目 57 失败

艾因:【聆听】检定 出目 65 成功

艾因侧耳倾听了半晌,回头看向你,一幅欲言又止的模样。

你:“他说了什么?”

艾因:“他在用一些无法过审的消音词咒骂耶稣基督。”

你:……

你上前用力推了推大男孩的肩膀:“马塞尔先生?”

马塞尔抬起了脑袋,迷迷糊糊地看向你所在的方向。

“占卜师,小姐?我一定是喝多了,才会再一次看到你……”

“你确实喝多了,马塞尔。”你笑着对他说道:“但你看到的不是幻觉,我就在这里。”

“啊……啊!”马塞尔惊叫一声,用双臂紧紧抱住自己的脑袋,看上去就像一只把头埋在沙里的鸵鸟:“呜……为什么会被占卜师小姐……看见我喝多了酒……”

你见此不由得感到有些好笑:“马塞尔,现在才到下午一点三刻,你怎么就喝成这幅样子了?”

马塞尔:“我也不想的……但是我除了喝酒什么事也干不了……现在我的嫌疑还没洗清,没人会雇佣我这个杀人凶手……”

你下意识想伸手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来安慰安慰他,但是在看到他油的发光的头发时便讪讪地放下了手:“有什么朋友现在可以帮帮你吗?”

“我现在给朋友们打电话时,他们一听到我的声音便把电话挂了……”马塞尔气愤又委屈地踢了一下桌脚,就在这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无神的双眼骤尔亮了起来:“对了,有一个人可以帮我……康斯坦丁神父!神父一定会帮我做担保的!”

“你为何肯定神父会帮你做担保?”你有些好奇地问道。

“神父在来到卡森德拉后,帮助了很多有案底的黑道分子……帮他们找到了工作……”说到这里马塞尔的酒劲儿上来,他的眼神再度变得迷迷瞪瞪的:“但是……今天……神父休息……所以,可以,再喝两杯……”

你:……

你看了一眼昏昏睡去的马塞尔,对艾因摇了摇头,示意他这边应该没有线索了。

叶瑄在食物上没有苛待你们,你们每个人都吃的滋滋有味。

“所以说,路辰你第一次见到西蒙时便陷入了怪异的幻觉。你见到了一座名为‘卡尔克萨’的巨大灰白色死城,并听到了诡异的歌谣……”司岚一边熟练地用刀叉切割着肉排一边说道:“当你看到南希手臂上的图案时,你再度听到了那首歌谣。”

路辰抿了一口杯子的啤酒道:“是的,我怀疑之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在看到图片上的那个印记时会陷入幻觉,根本原因并不是我在之前的那次检定中骰出了‘困难成功’,而是因为我在幻觉中看到的那座城池的幻影……”

“之前占卜师小姐说过以那个图案为标志的是一个名叫‘黄印兄弟会’的邪教组织,从路辰你的那个幻觉来看,那个组织信奉的估计是一个了不得的东西。而西蒙和南希两人……都很有可能与这个邪教组织有关。”说到这里,罗夏显得有些沮丧:“我还以为今天找到了可靠的盟友,没想到也是个和邪教徒有所牵扯的家伙啊……”

“往好了想,我们其实也没有对西蒙交托全部的信赖。”你安慰性地拍了拍罗夏的肩膀道:“而且与邪教有所牵扯也不代表一定就是邪教徒啊。”

“再者说,就算西蒙和南希真的是邪教徒,但他们和帕德里奇很可能信仰的是不同的神明。俗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艾因风卷残云地消灭了面前的的食物,他站起身来说道:“我先失陪一下。”

路辰见状急忙叫住了他:“艾因同……先生,你这是要去哪?”

艾因:“我刚刚想起来,我作为一个小头目,可以委托帮派内的兄弟替我调查一些资料。我想去收集一下卡森德拉的几位NPC的线索。”

司岚点头道:“好的,那你注意安全。艾因先生最好找一个电话亭来联络自己的兄弟。别忘了西蒙是一位黑客,我们的手机现在很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艾因点头道:“我明白了,谢谢你的提醒。”


艾因离开了酒吧,在他的目力所及范围之内伫立着一个红色的电话亭。

叶瑄:“在一天之内,你可以对三个已知NPC或者某种组织进行调查。”

电话拨通之后,一个有些慵懒的年轻男声从对面传来:“哪位?”

艾因轻咳了一声道:“是我。”

对面的青年立马激动地嚎了起来:“艾因老大!您不是说和马萨诸塞的朋友喝一杯之后就会回来见我们了吗?您现在是不是在那边碰上了什么麻烦?是被那边的条子缠住了吗?还是……”

“行了行了,我确实碰上了点麻烦事,但是不用担心,我自己会处理好。”艾因赶忙打断了自己这个有些话痨的小弟,他的声音中透着不耐,但他的嘴角却情不自禁地上扬了起来:“听着,我想让你们动用帮里的关系帮我调查些事。”

“什么事老大?弟兄们一定为您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行了不用每次都搞那么夸张……我想叫你们帮我调查一个叫黄……”艾因正想让小弟调查一下黄印兄弟会的线索,但是叶瑄在车卡回时向他提出的警告骤尔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当你的下属开始着手调查某些与邪教徒相关的组织时,你们的行动很有可能会引起他们的警觉与敌意。”

艾因很清楚叶瑄这个人绝不会无的放矢。虽说自己在游戏结束后就会离开这个世界,黄印兄弟会是否会敌视“艾因”的帮派与小弟其实与自己并无关系……

但是即便是在一场游戏之中,即便自己面对的只是一些虚拟的数据,他也不会在这场游戏中丧失自己的底线。他不会为了自己的私事,将那些真心追随自己的人拖入险境。

“老大,你刚才说‘黄’什么?”

“没什么,我刚才只是口误。我想让你们调查三个人:西蒙,阿道夫与帕德里奇。”艾因向小弟们简单地描述了一下这三人的特征,随后又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如果查到这三人与某些组织有所牵扯,你们要见好就收,不要引起他们的怀疑。知道了吗?”

【守密人暗骰中】

【守密人暗骰中】

【守密人暗骰中】

叶瑄心道:“……没想到居然在与西蒙有关的检定上得到了这样的一个结果……看来可以趁此机会将某些隐藏的信息交给他。”

小弟爽朗地笑道:“放心吧艾因老大,我们的本事您还不清楚吗?这点分寸兄弟们还是有的。不过……”小弟的声音中隐隐透着担忧:“老大你是不是被牵扯到什么危险的事里去了?”

艾因皱眉道:“没有的事,我自己可以处理。”

小弟无奈地笑了一声道:“我知道,老大您一向有自己的主意,而且您自己下了决定的事我们也插不了手。不过……”

“您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艾因:“……”

艾因挂断了电话后,长叹了一口气道:“守密人。你还真的是给我立了好大一个flag啊!”

叶瑄道:“文学或者影视作品中,立flag的作用一般是突出人物命运的宿命感与悲剧性。”

“但是在这场跑团游戏中,艾因,你的调查员的命运不是我谱写的剧本。他的命运掌握在你和骰子女神的手中。”

艾因:“……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种与‘命运’‘宿命’有关的话题。”

叶瑄:“嗯,其实我也不喜欢。所以,让我们结束这个无聊的话题,快点去驯鹿酒吧找你的同伴们汇合吧。”


艾因回到了驯鹿酒吧后,你们其余的人也都吃的差不多了。

就在这时,坐在你们身后的一个身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人悠悠转醒过来。这个胡子拉碴的大叔用力摇晃了一下前面已经空了的酒瓶,发现里面已经连一滴酒液都没有的时候,他开始生气起来,一边用手拍桌子一边大喊道:

“酒,酒呢!给我,给我喝酒!”

酒吧中的人对此早已是一幅见怪不怪的模样,酒保塔兰轻车熟路地走到白大褂的面前道:“文森特先生,您已经不能再喝了。”

“什、什么不能再喝了!”被称为文森特的男人挥舞着手中的酒瓶道:“我、我给你们钱!你、你给我、酒!”

塔兰转身回到吧台,调制了一碗液体放在文森特面前。

文森特喝了一口后“噗”地喷了出来。“混账,混账!这根本不是酒!”

“是的,这不是酒,文森特先生。”塔兰面无表情地回答道:“这是醒酒的饮料。您不能再喝酒了,待会儿还得回医院工作呢!”

“工作,工作,去他妈的工作!”文森特嘴里骂骂咧咧,但最后还是把那碗醒酒水一饮而尽。他用不断颤抖的手把钱放在桌上,然后摇摇晃晃地离开了。

你转头询问在吧台调酒的酒吧老板卢泽:“他是这里的医生?一个医生在做手术前还可以喝成这样?”

卢泽耸了耸肩道:“他可不仅仅是个医生,他还是星辰医院的院长。他也算是我们酒吧的老主顾了,每天酒吧开门后他都会出现在这里。”

罗夏挑了挑眉道:“这样的人还能当院长?他怕不是你们镇长的什么远房亲戚吧。”

卢泽说道:“文森特以前可不是这样子。听酒吧的客人们说,他以前一直是个很努力的家伙。在卡森德拉横行的黑帮让这里变成了一个充斥着赌鬼、酒鬼和瘾君子的烂泥塘。文森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将来也和这群烂人的后代一起长大,所以他一直都在很卖力地学习和工作。”

罗夏问道:“那么是什么让一个努力拼搏的人,最终却变成了一个酒鬼?”

卢泽道:“在文森特成为院长之后,他的妻子怀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这两个孩子在孕检的时候就被查出有先天不足。但是文森特坚持要把她们生下来,因为他认为每个生命都有活着,并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权利。”

司岚:“……我大概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了。”

卢泽:“是的,文森特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了代价。他的女儿们还未成年,便身染重病,最后在病痛的折磨中挣扎着死去。而他的其他的妻子也因此离开了他。”

“自此以后,那个年轻有为的文森特便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被卡森德拉的镇民嘲笑为‘倒霉鬼文森特’的酒鬼。”

你们: ……

卢泽看到你们的表情,笑了笑说道:“这不是个让人愉快的故事,对吧。但是我觉得他的故事很适合下酒。所以如果有外来者问起,我都会把他的经历讲给客人们听。”

一个人的悲欢与苦乐,在他人的眼中,可能只是一道适合在酒后谈起的谈资而已。

罗夏忽然开口道:“你们酒吧的生意似乎还挺不错的,在卡森德拉,像文森特这样的倒霉酒鬼应该不少吧。”

“是啊。我刚才说过,卡森德拉是个烂泥潭。”卢泽一边调酒,一边用无悲无喜的神情说道:“虽然文森特是个不幸的倒霉蛋,但是比他还倒霉的人可不少。”

“在赌场中倾家荡产之人;染上毒瘾而身败名裂之人;因为酗酒而丢失了工作,最后只能将怒气发泄在孩子和女人身上的人;因为看了某些电影就凭着一腔热血加入黑帮,最后走了一条不归路的人;以及那些在街头斗殴中打架、受伤、甚至丢掉性命的家伙……”

“卡森德拉充斥着不幸的倒霉蛋,每年都有很多人死去,但因为此地工厂的需要,又会有很多外乡人坐着火车来到这里,最后在这个烂泥塘中扎根。”

“谁的人生中不曾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悲伤与哀恸?”说到这里,这位年轻的酒吧老板似有感触:“但是无论你昨日经历了什么,世界不会因此停止运转。明日的太阳依旧会照样升起。”

……


离开了驯鹿酒吧后,你们回到车内,沉默了良久。

艾因突然出声说道:“刚才卢泽的话令我感到有些不舒服。”

路辰、罗夏和司岚闻言不由得向他投来诧异的目光:在他们看来,这个名叫艾因的同伴是一个寡言少语的少年。一路下来他主动发言的次数最少,他们也隐约在圣塞西尔听闻过这个音乐天才孤僻而不合群的传闻。没想到在今天,他会率先打破沉默发表自己的见解。

但你对此没有感到丝毫意外:恐怕很少有人比你更清楚,艾因带刺的外壳之下隐藏着的是怎样一个热烈而又直率的灵魂。

身处人群之中,你们所有人为了保护自己都不得不戴上面具。但是在灵魂被真正触动的那一刻,艾因并不会继续将自己隐藏在冰冷的面具之后。他会勇敢地卸下伪装,向信任的同伴倾诉自己内心的声音。

“在西蒙询问我们是否相信神明的存在的时候,我内心真正的想法是:

即使神明存在,祂们也一定不爱世人。因为若神爱世人,那祂们为何要坐视凡人在痛苦的漩涡之中挣扎与堕落?为何要高高在上地袖手旁观?”

司岚闻言下意识地说道:“《卡拉马佐夫兄弟》?”

艾因认真道:“和任何的文学作品无关,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路辰闭了闭眼,那座名为“卡尔克萨”的巨大的灰白色死城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在这一点上,我认同你的看法。不谈所谓的上帝与佛祖之类的神明,我觉得假如邪教徒们所信奉的那些神明真的存在,那祂们对人类一定不会抱有什么怜悯之心。”

艾因继续说道:“是的。而且听到卢泽方才谈起卡森德拉这几十年的样子……如果我是一个艺术工作者,那我一定会在自己的作品中,把这座充斥着欲望与苦难的小镇描绘成孕育邪教徒的温床。”

叶瑄在此时突然开口道:“所有人,过一个灵感。只要有一个通过就算成功。”

你:【灵感】检定 出目 42成功

叶瑄:“那么你忽然想起你在月台曾看到过卡森德拉这个名词的拼写方式:CURSENDAY.我想应该不需要让各位过教育来理解其中的释义了。”

CURSENDAY,诅咒之日。联想起你所看到的那个幻觉,此刻这个充斥着不祥意味的名字令你们感到不寒而栗。

罗夏:“……如果我能活着离开这座小镇,我一定要我的调查员好好查查它的历史。”

司岚深深地呼出一口气道:“所以接下来我们得努力了,否则在诅咒之日来临之时,卡森德拉的普通人还真不一定能看到这里的太阳照常升起。”


作者的碎碎念:

至此与花店组有关的day2的存稿都甩完了。这篇虽然没怎么提及花店组,但也算西蒙的那个问题的衍生。

其实原本我想让菲利普出场和调查员讲述文森特的过去,但是想了想后还是换成了酒吧老板兄弟之一的卢泽。一个原因是卢泽作为酒吧老板,见闻肯定要比菲利普要多一些。毕竟菲利普和文森特也不是一代人。

另一个原因就是在稻草人QA中,酒吧兄弟的父亲也是死于神话生物之手。但是两兄弟没有深究,所以他们活得很幸福。

有些人在重要之人死去后,过往的一切生活会在那些人死去之刻破碎。而有些人会在痛苦和悲伤后继续蹒跚着前行,最后走出阴霾并让自己活得很好。

这两种做法并无对错,只是不同的选择罢了。


关于调查员们之间微妙的信任感:

在这篇文章中,五人组的关系都算不上亲密。在现实中,玩家之间唯一的纽带是小画家。在这些调查员中,五个来自不同阶层的人的唯一的纽带是侦探社社长布鲁诺。他们之间只能算相互认识的陌生人,游戏结束后他们也不会成为好朋友,甚至互相之间都会有点看不惯对方的做派。

但是此刻他们被强行聚在一起参加一场感官极为真实的游戏,五个聪明人之间也有着一些不用言明的默契。所以五位调查员会有种微妙的信任感。这也是为什么艾因会对着不熟悉的几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评论(6)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